硬送「發霉麵包」給育幼院,還嗆「不是沒東西吃嗎?」孩童長期吃恐致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許多店家會把剩餘物資送給育幼院,不僅可以解決囤貨的問題,減少資源浪費,還可以行善。不過有育幼院院長反映,有許多人竟將「剩食」如發霉麵包、臭酸飯菜、過期牛奶等送到育幼院。甚至還有性感胸罩,讓院方十分困擾。

 

連內褲都有人送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桃園有育幼院院長表示,上週有人把吃剩的壽司用塑膠袋放在育幼院門口,結果全部黏成一團。附近新開的麵包店,也把賣不完、整袋發霉的麵包送來。除此之外拜拜後臭酸的飯菜、過期牛奶,都是院方常收到的「剩食」,讓他們感到非常困擾。有時候還有破洞的襪子、內褲,前陣子某院還收到一堆性感胸罩,讓院方哭笑不得。

 

善意提醒反被回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當時院長善意提醒過麵包店老闆「可不可以確認麵包還新鮮,再送過來?」,未料對方竟回嗆,「不是很窮沒錢嗎?有東西吃還挑?」,讓院長感到相當無奈;除了食物,育幼院還會收到一些根本就不能穿的衣物。王浩宇感嘆,育幼院的孩子沒有父母,常缺乏物資。當然不代表要送昂貴的食物。但是基本的營養、健康、新鮮的食物才是孩子長大的根本,這些孩子同樣都需要被尊重。

 

含黴菌的毒素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根據美國農業安全局指出,黴菌毒素是由某些主要在穀物和堅果作物中發現的黴菌產生的有毒物質,但也會在芹菜、葡萄汁、蘋果和其他農產品中發現。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估計,全球25%的糧食作物受黴菌毒素影響,其中臭名昭著的是黃麴毒素。有很強的肝毒性、致癌性、免疫抑制力等,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除此之外也可能造成嘔吐、腹痛、痙攣、肝衰竭等症狀。

 

參考資料: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美國農業安全局

 

I-ing/ Shutterstock

I-ing/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