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冰子宮會長肥油?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我聽你在放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從小到大女生總是被告誡,不要常吃冰的、喝冰的飲料,尤其是懷孕時,更有不少人相信吃冰會影響寶寶氣管。日前網路上流傳「吃冰恐導致子宮長肥油」,有網友發訊息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求證,蘇怡寧醫師駁斥「胡說八道」、「我聽你在放屁!!」。

 

蘇醫師今在個人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有網友轉發一則網路貼文給他,內容提及,冰的東西進入肚子裡,子宮為了要保護自己會開始產生油脂,進而影響子宮、卵巢的健康,該貼文還附上驚悚照片表示,「這是子宮,白色是卵巢,黃色則是飲料喝太多造成的肥油,看了之後,請你們一定要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等語。

 

對此蘇怡寧醫師怒斥「吃冰子宮後面會長肥油!!我聽你在放屁!!我看你連圖片上子宮後面那坨黃黃長油的器官是什麼都不知道吧!!這樣也敢胡說八道隨便靠北喔!!這種瞎掰文章最討人厭的就是後面還很喜歡每句話加很多驚嘆號!!!!!!」

 

蘇怡寧同時指出,過去網傳「懷孕吃冰真的會影響寶寶氣管嗎?」的說法也純屬無稽之談,他無奈表示「為什麼每隔一陣子這些鳥問題就會重新再來洗上一遍勒?」、「重點是還有人信,神煩」。

 

延伸閱讀

女生吃冰容易罹患子宮頸癌?醫師打臉:這2件事做好才是真正在保護子宮|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封面圖片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