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免吃藥!蘇上豪醫師:每天做「這2件事」就有效

| 日期:2019-03-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group-people-exercise-walking-park-morning-788590396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高血壓、糖尿病同時發生,不但不利於血壓的穩定,還會給心腦血管以及其他器官造成極大的傷害。患者除了要堅持藥物治療、合理的飲食調養、身體護理和按摩調養外,適當且正確地運動,更可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早上運動真的會出事?

臺北市博仁綜合醫院蘇上豪醫師解釋,六點前不要運動是因為溫差變化大,許多人確實在早上運動發病出事。所以,運動的時機需要相當注意,並且要做足暖身。

每天飯後走路兩小時,高血壓卻一點改善也沒有?

蘇上豪醫師回應,想要改善高血壓,須著重運動的有效心跳,有效運動心跳以130150下為標準(運動量在高峰時達到),例如快走走到上氣不接下氣時。醫師鼓勵,宜持守「333」運動法則,每個禮拜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維持130跳以上,越年輕可承受的心跳可以越高。

有效降血壓:做好肌耐力訓練

在台灣,老人家常常運動量不足,時常慢慢走,又不想吃肉,導致肌肉無力成「肌少症」。蘇上豪醫師認為,老人家應適量攝取有助於維持肌肉。

另外,老人家可以嘗試一些負重的運動——每天搬幾個磚塊,搬出去又搬回來。或是使用簡單的寶特瓶裝水,椅子桌子,每天舉起放下來回數次,增進自我肌耐力。

 

《延伸閱讀》癌細胞全殺光!對抗四大癌症+降血壓+抗老化。想健康,找「波羅蜜」就對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QrSD5yqK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