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的食物蒼蠅亂飛,讓妳上吐、下瀉?恐怕不只!研究顯示:蒼蠅甚至會傳染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癌症疾病

封面圖片來源:Medical Art IncProtasov AN/ Shutterstock

Medical Art Inc、Protasov AN / Via  Shutterstock

               過去我們提到大部分的昆蟲傳染疾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蚊子,從日本腦炎到登革熱、甚至是非洲流行的瘧疾。許多可怕的疾病都讓人談蚊色變。相對之下,蒼蠅似乎只是讓人覺得很煩,讓人覺得食物很髒而已。

 

               但,真的是這樣嗎?外媒《Express》報導,美國的一個研究團隊發現,蒼蠅會散布一種細菌,而這類細菌可能會導致胃癌的產生。過去就有發現,引起胃癌的細菌是種稱為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的細菌。這類細菌會黏在蒼蠅腿上翅膀上,並在他們生產交配、或是攝取食物時,散播下去。

 

               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其實相當常見,地球上60%的成年人都有感染這種細菌。很早以前就有研究顯示,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就是為癌的禍首。

 

               唐納、布萊恩(Donald Bryant),身為這項研究的計畫主持人,他表示:「我們要吃路邊攤的食物前,可能最好要先思考一下。我們的實驗可能顯示了某些病原體傳播的機制。而公共衛生機關也可以針對這樣的現象去進行監管,畢竟,若是這些細菌是由蒼蠅傳播的,那傳播的速度可以說是非常的快。」

 

               其實一開始,科學家原本以為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是由人們互相傳染的。另一位研究者賓州大學史提芬.夏特(Stephen Schuster)表示「我們沒想到,在蒼蠅的腿部和翅膀上,藏有如此多的菌株。」

 

               該研究分析了來自三個不同的大洲,共116種家蠅。其中有15種家蠅攜帶了幽門螺旋桿菌。尤其以在巴西攜帶蒼蠅最多。 科學家表示,蒼蠅身上往往都會攜帶數百種不同種類的細菌 - 其中有許多種類對人體有害。

 

 

               下次吃外面不乾淨的路邊攤最好還是小心一點,上吐下瀉是小事,把癌症吃下肚,事情就大條了。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