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竟然是塵蟎害的?吳佳鴻醫師:「腸漏」元凶就躲在床單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0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消化系統

每日健康/邱霈俞 採訪報導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腸胃不好,於是尋求各種方法改善腸胃狀況,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腸胃不好竟然和塵蟎有關!鴻馨診所吳佳鴻醫師表示,塵蟎可說是台灣急性過敏原排行榜裡的首位,一般人聽到塵蟎過敏,首先想到的不外乎是打噴嚏、流鼻水、鼻塞,或甚至皮膚的症狀,然而2016年腸胃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塵蟎不只會引起鼻子的過敏症狀,還有其他危害。

塵蟎體積小,飄散在空氣中,人類的肉眼卻無法看見,塵蟎可透過呼吸或附著在食物上進入人體,因此塵蟎的屍體、排序物或分泌物就會通過人體的腸胃道,造成發炎和過敏反應,並破壞腸胃道黏膜,導致所謂的「腸漏」。

吳醫師說,腸漏一旦產生,就容易引起身體的慢性發炎,而許多慢性疾病都和慢性發炎有關,包括過敏、代謝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腸胃道不適等,所以如果有慢性疾病卻一直找不出原因的話,首先要考慮到腸道健康是否出現問題。

此外,這項國外研究恰好能解釋「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同時也有腸胃道不適」的現象,因為塵蟎很可能就是造成這兩種症狀的共同元凶。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150萬隻「塵蟎」天天陪你睡覺:氣喘、過敏、皮膚癢都是牠們害的,「除蟎抗蟎」只要這一招!|每日健康Health

 

 

封面圖片出處:每日健康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HK8Yw5N6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