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抓不停?專家教6招「天然消腫法」一次解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namtipStudio/ shutterstock

namtip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蕁麻疹是一種特殊的皮膚狀況,通常會導致皮膚發紅、發癢。雖然它們並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常常造成生活的困擾。這些紅、腫、癢的症狀,常讓患者難以忍受,只能狂抓。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介紹,蕁麻疹其實分成很多不同的類型,不同的類型症狀也不太相同,同時,其實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舒緩蕁麻疹的症狀。

 

蕁麻疹的類型包括:

 

急性蕁麻疹:這種皮疹持續大約小於6週,通常是由於某些食物或藥物的不良反應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感染和昆蟲叮咬也可能導致這種類型的皮疹。

 

慢性蕁麻疹和血管性水腫:這些皮疹會持續超過6週。皮疹可能其他身體的疾病引起的,如甲狀腺疾病,癌症或肝炎。

 

這是一種比急性蕁麻疹更嚴重的蕁麻疹狀況,因為它可以擴散到身體的不同部位,包括肺部,肌肉和胃腸道。血管性水腫通常不會發癢,但會導致皮膚腫的更嚴重。

 

物理蕁麻疹:這是由於皮膚受到環境極度的高溫或低溫、或是暴露在陽光下、運動過程中衣服摩擦皮膚、這些對皮膚的刺激都會導致這類蕁麻疹發生。

 

皮膚劃紋症dermographism):這種情況是由於刮傷或劇烈摩擦皮膚而發生蕁麻疹的情況。

 

有一些自然療法可以幫你對抗蕁麻疹

                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都可以使用自然療法治療蕁麻疹,不一定要進一步的醫療照顧。治療蕁麻疹的有自然療法包括:

 

冷敷:可以把一塊涼爽的濕布放在蕁麻疹的部位。這可以減輕瘙癢並幫助減輕發炎。

沐浴:燕麥和小蘇打浴可以舒緩皮膚的症狀,減少刺激。

蘆薈:蘆薈的治療特性可以舒緩和控制蕁麻疹。然而,在將蘆薈應用於受影響的區域之前,建議先進行皮膚測試。

避免刺激:避免香水、香皂或保濕劑或某些清潔用品,並避免在陽光下待太久。盡量穿著寬鬆舒適的衣服。

補充維生素D:有些研究顯示,患有慢性蕁麻疹的人在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後,症狀會減輕。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