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毒辣,一不小心就曬傷了怎麼辦?5個方法幫助你減輕疼痛,好得更快!

| 日期:2016-07-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bbc.co.uk)

太陽的熱量會導致曬傷,塗抹防曬乳,戴帽子和圍巾有助於保護皮膚,但防護不夠完全,不小心曬傷了怎麼辦?根據國外網站《magforwomen》的報導,以下分享5種治療曬傷的方法:

1.放鬆的沐浴

在曬傷時洗澡,有幾件重要的事必須記住:水的溫度不宜過熱或過冷,水溫應該是不冷不熱。洗澡有助於緩解疼痛和刺激,但是要避免淋浴,蓮蓬頭噴出的水可能導致水泡破裂。避免使用沐浴露、肥皂和油,洗澡時使用普通的水就好。洗後不要用毛巾擦身體,輕輕拍乾,或讓身體自然風乾。

2.保持水分充足

保持水分充足是非常重要的,脫水導致你更加口渴,引起頭暈頭痛。盡量喝多一點水、果汁等液體。曬傷會產生脫水現象,因此喝足夠的水顯得至關重要。

3.尋求立即的舒緩方法

為了減少發炎,你可能需要先服用止痛藥如阿司匹林,這將有助於立即舒緩疼痛。使用霜劑或軟膏幫助減少炎症和刺激。

(Source:magforwomen)

4.保護患處

你很難一直待在家裡直到曬傷癒合,一定會想要出去。出門之前,記得保護你的皮膚。取適量乳霜或蘆薈凝膠塗抹於患處,之後以更高SPF係數的防曬乳塗抹。穿著輕便,能覆蓋患處的衣服,不能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5.定期冷敷

定期冷敷曬傷部位。拿一塊布,浸冷水覆蓋在患處上,一段時間後拿開,再重複相同的動作,這將有助於減少發炎、刺激,並減輕疼痛。

 

原文來自:magforwom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