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法寶「咖啡渣」老是發霉?專家教你「咖啡渣速乾法」2分鐘乾燥咖啡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上次,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咖啡渣的妙用,但想必不少人還是有許多疑問吧!最多人問的就是咖啡渣泡完後如何乾燥,因為泡完後,潮濕的咖啡渣並無法除臭,裡面的濕氣甚至會引來細菌孳生、發霉,並且也會讓空氣變得潮濕。另外,也有人詢問要如何燃燒咖啡渣,現在就為各位一一解惑。

 

(咖啡渣妙用:「咖啡渣」就是「免費蚊香」!媽媽必學的三種「咖啡渣妙方」,種花、除蚊「一渣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咖啡渣乾燥法

 

根據《真誠咖啡》報導,以下幾種方式能夠乾燥咖啡渣:

 

1.     日曬法

 

顧名思義就是曬太陽。首先你要找到一個有陽光、通風好的地方,準備一個盤狀容器,舖上報紙後蓋上咖啡渣,盡量讓咖啡渣越薄越好,擴大與空氣接觸的面積。最後,大概放兩天就能曬乾了,有空可以去翻翻咖啡渣,讓受熱平均。

 

2.     微波法

 

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了。你需要準備一個可以微波的容器,越平坦越好,將咖啡渣在上面鋪平後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加熱後可以利用微波爐的餘溫讓咖啡渣慢慢冷卻,咖啡渣也能去除微波爐的異味。

 

3.     烘烤法

 

這也是相當方便的方式。在烤盤上鋪上咖啡渣,放入烤箱烘烤2分鐘,接著稍微翻攪一下,在烤兩分鐘就完成了,建議使用小火避免烤焦。

 

4.     熱炒法

 

家中有廚房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一招。將咖啡渣放入鍋子中,開小火來翻炒,記得要持續翻炒以避免燒焦,炒到完全乾燥後在關火。建議關火後先放在鍋中冷卻,以免遇冷反潮。咖啡渣也能去除鍋子上的油耗味。

 

咖啡渣除蚊

 

首先,你要準備一個金屬容器。將完全乾燥的咖啡渣倒入後,用火柴點燃咖啡渣,讓它持續地冒煙。切記使用時要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也要避免孩童、寵物接觸。

 

參考資料:missielizzie   真誠咖啡

封面出自:unsophisticook    groundtoground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