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小腹贅肉」堆到明天!專業教練大推「6個瘦肚絕招」:讓身體「自動減肥」躺著瘦

| 日期:2017-07-0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健身重訓


(根據Prevention報導,跑上坡能增加整體燃燒的卡路里)

 

當我們提到減肥時,不少人的首要目標就是減下肚子上的那層游泳圈。當我們成功地再次穿上那之前硬塞也穿不上的牛仔褲,或是得到朋友們的另眼相看與讚美時,便是減肥最棒的動力與回報!

更棒的是,減去那層肥肉時,你也正為你的身體健康把關。研究顯示肥胖會增加心臟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罹患機率。

但你真的能有效的靠仰臥起坐「瞄準」肚子上的肥肉進行減肥嗎?

英國知名教練 Julie Buckley 說:「確實是有幾樣能有效減去肚子上的肥肉,還能順便運動到全身的運動。」

 

我們整理了一些 Julie 和其他教練們所分享的「瘦肚運動」,幫助你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妳的目標!

跑上坡

根據⟪Prevention⟫報導跑上坡能增加整體燃燒的卡路里

 

比起平面跑上坡能增加50燃燒的卡路里。無論你在室外的小坡道上或是在健身房裡的跑步機試著使用坡道跑步你的心率應該會上升的比以往還快。

 

先走510分鐘當作暖身並開始慢跑開始慢跑後先調整呼吸準備完成後在開始加速。你不需要用跑百米的速度全力衝刺但你應該要做到無法和人閒聊的地步才算過關。

 

大概花5分鐘的時間快跑後可以先慢下來變成慢跑510分鐘。以此類推做交替共跑30分鐘。

試試划船機

 

(根據Prevention報導,利用划船機能練到許多肌肉)

 

划船可不是魯夫一行人和史傑克船長的專利,其實在正規的健身房裡都有設置划船機這個健身器材。這項運動不僅能加速心率、幫助燃燒卡路里,還能同時練到幾乎全身上下的肌肉。

教練Penfold建議,每20秒的訓練休息10秒,並盡量挑戰自己的極限(休息時千萬別鬆開手把唷!)。重複做8次、4分鐘的訓練後,做500尺的訓練,看看自己能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並在下次健身時挑戰自己的紀錄。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根據Prevention報導,高強度間歇訓練能有效燃燒卡路里)

 

拋開「有氧運動是最佳減肥方式」的老舊思維,我們更推崇「高強度間歇訓練」(簡稱HIIT)。

「想將訓練成果最佳化,你必須多準備幾套多樣化的動作。」Penfold解釋道。

高強度間歇運動有個很棒的優點,我們稱之為「After-burn」現象,指的是在結束運動後,體內的卡路里仍然在燃燒。

先完成10分鐘的熱身運動,並在接下來的30秒內盡可能地做像是伏地挺身、深蹲或任何你想做的動作,只要確定每次做的動作所運動到的肌肉不同就行了!

認識 Bosu 半圓平衡球

 

(根據Prevention報導,訓練腹部肌肉能促進新陳代謝)

 

有氧運動固然重要,但要減下肚子上的肥肉,練練腹肌也是無可避免的。我們建議你可以試著使用「半圓平衡球」來做棒式運動。

教練Adam解釋:「你的身體在控制整塊腹部肌肉時,加入半圓平衡球會使難度三級跳,因為你必須在肌肉用力的同時保持平衡。」

將腹部肌肉練好練滿,能促進新陳代謝並有效燃燒脂肪。

增加重量訓練的強度

 

(根據Prevention報導,增加重訓強度能增加After-burn效應)

 

若你平常就有舉重的習慣,你又在看這篇文章的話,代表你該增加訓練強度啦!也就是增加重量、減少休息時間!

exercise.com 的當家教練 Tyler 解釋:「若你對『After-burn』非常心動,增加重量準沒錯!」

但在增加重量時一定要量力而為,如果受傷就得不償失囉!

天天健走


(根據Prevention報導,健走一小時能抑制皮質醇指數過高)

 

你沒看錯,看似平凡的走路也是剷平肚上肥肉的好方法!

Shamura 教練告訴我們:「每天走45~60分鐘對新陳代謝非常好,還能抑制皮質醇(一種導致腹部肥胖的激素)指數過高。」

最棒的是,每天健走一個小時,一週就能瘦下將近半公斤!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