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水果、節食猛運動還不會瘦?7個瘦身迷思沒改正註定胖一輩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08-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越減越胖的瘦身迷思 

迷思 1 不吃早餐 


(source:vox)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後,早晨不是趕著上班,就是趕著上課,此時血糖會降低,如果沒有吃早餐,身體會一整個早上都陷入飢餓狀態,當我們的胃部沒有食物時,腦部會一直處於飢餓狀態,一旦有機會進食後,就會產生想要吃進更多東西的衝動,造成上一餐沒吃,下一餐吃超多的情形,除非訓練自己每天處於半飢餓狀態來使身體適應,否則應該要每餐都不能忽略,用餐時間也盡量一致。 

別再不吃早餐了,相反地,早餐一定要吃飽,一旦開始上班、工作時,因為身體機能運作更好,早餐所吃的熱量也容易代謝掉,不必太擔心吃早餐會變胖。 

迷思 2 少喝水

(source:zazzle)  

有些美眉會說:「醫生,我連喝水也會胖,乾脆少喝水好了。」
 

如果妳以為少喝水就能減輕體重,那麼可就錯了。一旦水分攝取不夠,反而會干擾到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差,當然也就影響到減肥計畫了。 

也有美眉以為只到烤箱烤一烤、洗洗三溫暖、多做SPA流流汗就能瘦。其實做完這些動作後,減少的體重根本是身體內的水分,而且因為脫水讓體重減輕,更容易讓人感到口乾舌燥,想要喝更多水,體重也就反反覆覆、忽高忽低。

迷思 3 只吃肉類 


(source:wikihow)

肉類充滿了脂肪、蛋白質,一個人若只吃肉類,不但營養不均衡,還會造成肝臟、腎臟的損害,這樣子就算是瘦下來,其他器官卻生病了,反而對身體的健康有傷害。
 

坊間有針灸加上吃肉方法來加速變瘦,雖然可以瘦得較快,相對地復胖的速度也快,而且還會產生身體其他器官的損害,多麼划不來啊! 

迷思 4 只吃水果 

很多愛美的女性認為,水果吃得飽、熱量又不高,吃了又可以讓皮膚變好,吃水果餐來飽腹一定沒問題。
 

其實,水果內除了水分、糖分外,就是少量的蛋白質及很低的脂肪,就營養學來說,也是非常不均衡的,用這樣的方法,也是會瘦得快、胖得快。 

我也聽過許多美眉們採用號稱「五天就能瘦」的蘋果減肥法,不過,當五天過後,如果恢復正常飲食而沒有做好適當的節制,不但會復胖,遠比減肥前胖的女孩子大有人在。 

我也聽過「水分多又富含纖維素的水果多吃不會肥」的說法,錯了!

迷思 5 只用拍、打、按摩減肥 

很多人會到坊間做SPA、讓美容師採取拍打腹部、按摩的方法減肥,究竟這類的方式管不管用呢? 

就醫師的觀點來看,按摩雖然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但是如果沒有配合飲食、運動控制,一旦不按摩之後,體重就又回來了。 

更慘的是,在花錢給人按摩拍打的那段期間,肉肉會因此變得較結實緊繃,一旦拍打期結束後,肉肉因為失去了外力幫助,反而會更鬆軟,原本只是小腹婆反而因此成了大腹婆,還真是花錢找罪「瘦」! 

迷思 6 喝減肥茶 

許多減肥茶內會含有「蕃瀉葉」的成分,讓人喝下後拉肚子。其實,這種靠拉肚子減肥的方式,拉出來的不但是身體內的水分,而且還把該有的養分如維生素、礦物質……等一併都拉出體外,這麼一來,身體的機能就無法正常運作,反而讓體力變差,甚至造成心臟衰竭、休克的情形。 

長期靠有瀉藥成分的瘦身食品來減肥,大、小腸的黏膜將會因此受傷,無法自發性的蠕動,造成便秘的情形,想想,滿肚子大便,怎麼不會影響減肥大計呢? 

迷思 7 拚命運動 


(source:wikihow)

曾經有許多病人告訴我,她們不相信運動會瘦,因為她們自己就是拚命運動也瘦不下來的人。 

究竟為什麼這麼努力運動還是瘦不下來? 

(source:powerofpositivity)

追根究柢發現,選擇運動也是一門學問呢!如果,妳選擇的運動是無法消耗很多卡路里,運動後又吃進更多熱量,這下可好了,不但體重不減反增,身材還會因為拚命運動變得更壯實,距離又瘦又美的目標又更遠了。

此外,也不能把運動當成可吃美食的擋箭牌,以為只要有運動就能多吃,否則,還是瘦不下來。 

288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漢方體質新美人——吃喝敷抹按拍刮,輕鬆美肌瘦身》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封面圖片來源:

SOMKKU / shutterstock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