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空腹」運動多瘦120%卡路里?想減肥要先看懂「體脂肪知識」|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大家都已經看過也了解如果要把體重和體脂肪降低,最能依靠的其實是飲食習慣和運動兩大方向,於是就有人提出要在空腹的時候進行鍛鍊或是運動,能更加燃燒脂肪,幫助你更快速的減輕體重。

 

空腹鍛鍊理論

  大家對於空腹鍛鍊的理論在於,在吃早餐之前的早晨,因為心血管快速的擠壓,身體會更快速的燃燒脂肪。在睡眠的時候我們會把身體的碳水化合物消化使用,所以早上起來進行運動時,身上本身所具有能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並不足以支撐鍛鍊,所以身體就會試著分解脂肪來獲得能量。

 

空腹鍛鍊的科學實證

 更快燃燒

  研究調查了運動活躍的男性,研究人員請他們分成早餐後以及禁食一晚的兩組跑跑步機,在同樣的速度和鍛鍊之下,沒有吃早餐的那組比吃完早餐的那組多燃燒了20%的身體脂肪。

 提高效率

  有資料顯示,當你在空腹的時候,是有助於提高正常鍛鍊過程中的表現,因為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渴望會被無形的加入到腦中,就會提升自己鍛鍊效率讓自己能盡快吸收到碳水化合物。

 幫助工作

  當我們早上倘若還需要工作,其實可以選擇把吃早餐的時間拿去進行簡單的快速鍛鍊,讓自己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保持一定的專注力,而不會在喝了一杯咖啡之後喪失專注力而委靡不振。

 

空腹鍛鍊的無用與不可用

 女性鍛鍊

  經過美國《國家運動營養學會期刊》的研究發現,對於有沒有空腹再進行鍛鍊的女性們來說,有沒有辦法多減少體重上是完全沒有差異的,所以再訓練前可以試著只吃一點點零食,幫助自己在訓練中用出全力。

 高強度間歇訓練

  倘若你要做的是高強度間歇訓練(HHIS)又稱TABATA的話,因為他本身就能短時間燃燒大量的脂肪,他會消耗你許多的精力,倘若你還空腹進行練習,就很有可能讓身體的精力沒有辦法負荷這種訓練。

 

筆者提醒:建議不管從事什麼運動,在運動前可以吃少量的食物,幫助自己不會被飢餓感打敗又能達到類似空腹鍛鍊的效果。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