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顏色」也有大學問,哪種顏色恐「致癌」?讓糞便色票教你如何判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身體會有許多地方反映出自身的身體狀況,甚至連糞便的顏色都可以看出端倪,正常的糞便顏色大多呈現金黃色、黃褐色等,但若是出現其他顏色的糞便時,可能就是身體某處出了問題,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不同的糞便顏色反映出的不同身體狀況

 

²  血紅色

若是出現血便的話,通常是大腸或直腸等處出血,因而造成糞便上也會有血色。而會造成血便的疾病有潰瘍性結腸炎、大腸癌,或是痔瘡等。

²  黑色

若糞便顏色為黑色,也有可能是出血所造成,只是因為出血器官為食道、胃,或是十二指腸等,血液會因胃酸而變成黑色,也使得糞便顏色一同變為黑色。特別是經常消化不良、便秘、胃炎、消化性胃炎等糞便的顏色經常呈現為黑色。

²  草綠色

糞便顏色若帶有綠色的話則是膽汁未消化完全所致,腹瀉嚴重時因經過大腸的時間短,導致膽汁無法完全分解,因而造成糞便顏色為草綠色。除此之外,食用較多的深綠色蔬菜時也會有此情形發生。

²  白色或灰色

糞便顏色若是灰白色等顏色的話,是因為糞便中未含有膽汁所致。由肝臟所分泌的膽汁會經由膽道通過,因此若出現此情形,可能是因膽道的堵塞、閉鎖,或者是膽囊炎、膽結石所致。除此之外,胰臟炎會使油脂成分無法被分解,糞便顏色也會呈現灰白色。

 

資料來源: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네이버블로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