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你兒子的「可樂」拿來用!八大「可樂清潔法」,去口香糖、清馬桶、除鏽效果完勝清潔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不少年輕人們愛喝可樂,但你知道可樂有多麼不健康嗎?一杯罐裝可樂裡面的含糖量相當於9粒方糖,遠遠高出我們一天所需的糖分,而過多的糖分不僅會造成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等慢性病,更有可能增加罹癌的風險。就算改喝零卡可樂,裡面的代糖──阿斯巴甜更是危險的致癌物質,喝多了癌症就離你不遠了!

 

但是媽媽們先別急著把兒子的可樂丟掉,雖然可樂非常不健康,但是相當好的清潔效果!根據《remedydaily》所報導,可樂竟然具有以下8種功效,趕快來看看吧!

 

1. 清除鍋具上的油汙

 

炒完菜後,在充滿黏答答油汙的鍋具上倒滿可樂,30分鐘後你就會看到這些頑固物質慢慢溶解消失。

 

2. 清除磁磚縫隙中的污垢

 

在廚房、廁所的磁磚及縫隙上倒些可樂,讓有髒汙的地方浸泡個幾分鐘,接著再用抹布擦拭,磁磚就會變得跟新的一樣!

 

3. 清洗熱水壺、茶壺

 

長年使用熱水壺或茶壺會讓壺底累積不少微量礦物、金屬,在熱水壺中倒入可樂,並且用小火煮滾後,倒出可樂、輕輕刷洗後就可以清除這些物質。

 

4. 清洗馬桶

 

在馬桶中和馬桶上的污漬處倒入一瓶可樂,大約一個小時後在用水沖洗,馬桶就會變得潔白乾淨!

 

5. 洗輪胎盤

 

汽車開太久,輪胎的碟盤就會變髒,這時候可樂也可以發揮極大的功效。

 

6. 去除鞋底的口香糖

 

踩到口香糖會讓人非常困擾,但只要把鞋底浸泡在可樂中幾分鐘後就可以輕易把口香糖給去除。

 

7. 除鏽

 

可樂中的檸檬酸可以快速清除高爾夫球桿、腳踏車上生鏽的地方。另外,銅器、銀器如果放久氧化後也可以用可樂來清理。

 

8. 去除衣服上的污漬

 

如果衣服上沾到油漬、污漬的話別擔心,試試看將衣服浸泡在可樂中,30分鐘後就可以有效去除了。

 

小編murmur:看了這麼多可樂的神奇功效……你應該不敢再喝可樂了吧()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doityyourself   shareabl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