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根本大材小用,韭菜就要生吃才夠殺!消腫、降血脂,每吃一口都在甩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韭菜含硫化物成分,能降低血脂,減少肥胖的機率,還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提升代謝率)

Dechapatch Ketpattanakul / Via  shutterstock

韭菜

營養成分

膳食纖維、維生素A、B群、C、鈣、磷、鐵

清腸排毒有效成分

膳食纖維、維生素A、鉀、硫化物

清腸排毒的原因

硫化物能降血脂、促進血液循環;鉀可消水腫

韭菜為什麼能排毒?

1 韭菜是低卡高纖、富含鉀的食物,有利減肥者降低熱量的攝取,增加飽足感、避免攝食高熱量的食物;鉀也能幫助排除體內過多水分,減少水腫發生,使體態更輕盈

2 韭菜含硫化物成分,能降低血脂,減少肥胖的機率,還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提升代謝率。

3 中醫認為,韭菜在春天時吃,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能提升身體免疫力,不易感冒。

4 多吃韭菜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A、B1,有益增強抗病能力,並加速體內排毒。

Tips 韭菜生吃、熟吃都很營養?

韭菜可消滅或抑制多種致病菌,生吃最能達到殺菌、抗菌的效果。也 可以大火快炒方式料理,縮短烹調的時間, 更能發揮食療效果。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Dechapatch Ketpattanakul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