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塗好塗滿,一秒清光「鼻頭粉刺」?皮膚科醫生警告:這裡會燒起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美顏技巧

 

牙膏+小蘇打=清粉刺神器?

 

很多人都聽過「牙膏去粉刺」的偏方,根據華視新聞報導,國外有部落片貼出影片,用簡單的「牙膏」+「蘇打粉」攪拌成糊狀後敷在鼻頭,竟然變成了「除刺神器」,表面上看起來皮膚變得非常光滑,卻可能誤傷皮膚而不自知。

 

《赫芬登郵報》也曾專訪皮膚科醫師Rebecca Baxt 博士,Baxt醫師指出,牙膏中含有小蘇打、雙氧水、酒精、薄荷醇、精油這些成份,會導致粉刺變得乾燥易脫落,但牙膏敷在皮膚上會產生刺激性的效果,引發紅腫、脫皮;Schultz博士也同樣警告:這種用法等於是「燃燒」粉刺,同時也燒到了皮膚表面造成損害。

 

另外,也有偏方指出,嘴破時可以用牙膏敷於患處,達到「冰鎮」的效果,Baxt醫師認為無論是嘴破、青春痘等,使用牙膏都只會造成刺激性的反效果。還是必需使用含有水楊酸的正確皮膚用藥才能有效治療並改善。

 

那麼究竟如何才能正確去除粉刺又不傷皮膚呢?皮膚科醫師提醒:小蘇打屬於鹼性,不適合用於皮膚保養,最好的清除粉刺方法是在熱敷後用磨砂糕慢慢清理。另外建議一天洗臉兩次,預防粉刺和痘痘的發生。

 

 

 

華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3&v=0SdYbjkcnX4

參考資料:

華視新聞

赫芬登郵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