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你周遭的健康殺手:「氟化物」恐導致癌症、氟骨症,「防氟6式」居家必備|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氟化物是一種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的物質,最常見的就是牙膏。半數以上的牙膏都會加入氟化物,而氟化物會減緩琺瑯質的磨損,並有助於牙齒的再礦化(remineralization),讓牙齒變得更強壯、堅硬。但是如果長期攝取到氟化物的話,可能會導致氟在骨頭沉積,出現關節痛、腰酸背痛、四肢無法伸直,甚至會造成癱瘓。而氟化物也會傷害甲狀腺和腦部,也可能造成癌症。根據《naturalnewsblogs》所報導,為了要減少氟化物的攝取,應該避免以下六種物質。

 

1. 不要直接喝自來水

 

自來水中通常會含有氟化物,如果要喝自來水的話請先檢查當地自來水檢驗單位所公布的礦物、微量元素含量,並且燒開後再飲用。也可以改喝過濾後的水、蒸餾水和山泉水。

 

2. 避免含氟的牙齒治療膏

 

看診時醫生可能會用含氟的藥膏塗抹在牙齒上面來讓牙齒更堅固,但副作用可不少!它可能會造成多種過敏反應,紅疹、搔癢、呼吸困難、暈眩,並有可能造成嘔吐、胃痛甚至是腎功能障礙。

 

3. 少吃加工食品

 

漢堡肉、培根、薯條等食物含有多種人工添加物,其中也包含了氟化物,真的想吃肉的話一定要避免合成的肉品。

 

4. 喝有機的酒和果汁

 

許多用來釀酒的葡萄都會添加含氟化物的農藥,而用葡萄製成的酒和果汁也因此含有氟化物,想來一杯酒時喝有機的紅酒吧!

 

5. 少喝廉價綠茶、紅茶

 

市面上許多廉價的紅茶、綠茶、檸檬紅茶當中的氟化物都超標,如果真的想喝這些茶的話請購買信譽較好的品牌,或自己用新鮮的茶葉去泡。

 

6. 別吃氟化鹽

 

市面上有些廉價的鹽巴其實都添加了不少氟化物,在購買前請先看清楚內容物,或著別買標示不清、價錢低的可疑的鹽巴。

原文出自:naturalnewsblogs

封面出自:alkapurew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