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擦藥治標不治本! 中醫師教「薑湯麵」預防皮癢人生

| 日期:2018-09-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fun-chinese-pharmacist-cone-wonder-drug-502089391?src=ExeWFofYpOdJPjMBrUBPLQ-2-32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邱榮芳,天莘中醫診所院長】

吃薑的好處

增加食慾、解毒殺菌:人們喜吃冷飲、涼菜等食物,由於這些食物極易受到外界病菌的污染,若不慎食入,便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而生薑所含的揮髮油則有一定的殺菌解毒功效。

驅風散寒:如果食用太多了過涼的食物,脾胃易虛寒,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而生薑有溫中、散寒、止痛的功效,生薑可促進血液循環,對大腦皮層,心臟的呼吸中樞和血管運動中樞均有興奮作用。在飲食中加些姜,可提神醒腦、疏風散寒,防止腸胃感染及風寒感冒。

天氣熱產生的汗皰疹,屬於濕疹的一種。在治療上,除了積極塗抹保濕成分、為肌膚建構保護屏障外;適度食用有清肺理脾、祛濕作用的藥膳食療,也是不錯的調理選擇!

今天邱醫師教大家煮一款養生健康的薑湯麵!

薑湯麵的做法

材料

水發香菇6只, 水發黃花菜25克, 青菜50克, 薑片10片。

做法

備好麵備煮薑汁備炒配料備把薑湯及配料放入鍋內備水開後轉中火燜煮20分鐘

邱醫師小提醒:

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作者介紹

針到手抽筋中醫師邱榮芳,現為天莘中醫診所院長,專業領域於針灸技術、中醫食療、漢方療法,主治項目包含減重瘦身、婦科、男性生理疾病、整復推拿、皮膚專科、免疫性疾病等問題。 

 

本文經邱榮芳中醫師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針到手抽筋 中醫師邱榮芳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240861443092549/photos/pcb.476745826170775/476741039504587/?type=3&the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