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皺得像沙皮狗?不試這7種自救法,別怪同齡朋友認不出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每個女人都想要天生無瑕的美肌,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皮膚彈性也會跟著疲乏。除了狂擦專櫃產品,難道沒有更好的保養方法了嗎?

 

以下提供10種方法,讓你更輕易把握「逆齡肌」的關鍵!

 

1.向肥皂說不:習慣早晚洗臉的人,不要用肥皂,因為它會把維持皮膚健康的天然油也一起洗掉啊!

2.別過度清洗:多數自來水之中都會洗掉臉部天然保護油,跟肥皂一樣對皮膚不好。所以,一天大概洗一到兩次臉就行了,別洗太多次啊!

3.用好油保水:皮膚越乾燥越容易出現損傷,因此保濕這時候就特別重要了!想嘗試油保養的話,可以用富含維他命C的玫瑰果油。堅果油呢則富含維他命E、抗氧化劑與Omega-3脂肪酸。椰子油對敏感肌特別好,除了重要保水的脂肪酸以外,還能抗菌、抗真菌。

4.吃高品質蛋白質: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也會被分解掉,導致皺紋。而攝取高蛋白質有助於強化膠原蛋白指數,讓皮膚增厚,比較不會長皺紋。

5.避開菸害環境:有研究指出二手菸對皮膚很傷,會加速老化的速度並讓皮膚看起來黯淡無光。

6.戴帽子、戴墨鏡:陽光對於維他命D生成是有好處的,但過度暴露於紫外線的危害之下,只會讓皮膚受到傷害。而若你因為光線太強常常需要眯眼,這樣眼睛周圍的皺紋就會更容易生成了,因此有近視也是一樣的道理,別遲遲不配眼鏡,只會不自覺為了看清楚而瞇眼,增加皺紋喔!

7.吃些黑巧克力:可可裡頭的抗氧化劑——兒茶素對皮膚是很棒的。首爾國立大學研究員還發現,可可豆能明顯減少皮膚上的皺紋,還能當作抵擋暗沈黑斑的防護線。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NaturalLivingIdeas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