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者警告:去便利商店千萬別拿這一杯,糖尿病、高血壓越喝越快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2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photo-cans-drink-on-crushed-ice-70821925?src=bCzoE0KBIajupar7g6rVdw-1-51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家中有小孩愛喝碳酸飲料嗎? 

根據英國《鏡報》指出,最新的研究發現,每周喝「兩次」碳酸含糖飲料,就會爆增罹患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快阻止大家的小孩或父母把碳酸飲料當水喝。

 

 

研究人員說,這些含糖、碳酸飲料都是高熱量低營養,他們只要僅僅幾杯都有可能導致體重增加、變胖。

 

 

Faadiel Essop教授也說: 全球各年齡層含糖、碳酸飲料的消費量,正以飛快的速度上升。「多數病學研究強烈表明,這些飲料的攝取恐加快代謝症候群,聚集危險因子,糖尿病和高血壓發作機率大幅增加」。

 

 

研究顯示,每周飲用約兩次含糖飲料就會增加2型糖尿病發病機率。只喝一杯碳酸飲料就可能會升高血壓,恐中風或心臟病發作。民眾在碳酸、含糖飲量方面,請酌量飲用。

 

 

 

參考資料:

Mirror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RT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