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鄧紫棋:除了燕麥,還有「這些」也能吃飽不吃肥!

| 日期:2018-12-24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明星瘦身

gem0816 / Via  https://www.instagram.com/p/Bru0yplAJeN/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從出道以來一直有著baby fat、給人肉肉印象的G.E.M.鄧紫棋,前陣子在社群上曬出火辣好身材,大家才發現她成功甩掉嬰兒肥,連臉蛋都顯得更小巧,引起網民瘋問瘦身方法,更一度讓燕麥成為熱門搜尋! 

被很多人追問「除了燕麥,平時還吃些甚麼」的她最近再度秀出自己的健康瘦身菜單,笑說「終於不是燕麥了~」滿滿一碗公的午餐裡有雞肉、洋蔥、菠菜、番茄、南瓜和木耳,讓她持續維持好體態但又可以吃飽飽,關鍵就是這3種食物!

 

補充蛋白質靠雞肉

雞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每100g的雞胸肉約有22~23g蛋白質;如果是100g雞腿肉大約含有18~19g蛋白質。鄧紫棋說,其實不論雞胸肉或雞腿肉都OK,不用太過執著,因為比起吃哪部位的肉,挑選沒有打生長激素的雞反而更重要!另外她也提到,通常她會避開雞皮不吃,因為脂肪太高。

 

優質澱粉除了燕麥,還有南瓜!

很多人減肥都怕吃澱粉,但鄧紫棋特別提到,其實不是所有澱粉都不好,根據她自己的親身經驗,如果攝取的醣類太低,心情容易暴躁,且若長期不吃澱粉身體會壞掉,所以關鍵是,選擇比較優質的澱粉來源。

除了她先前說過的燕麥,南瓜也是一個補充澱粉的好選擇!大家避吃澱粉的原因之一是怕澱粉會讓血糖過高,但南瓜含有大量果膠纖維素,可幫助降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所以食用後血糖的變化速度不會過快,加上南瓜還有很多微量營養素,是個很健康的食物!

 

別討厭營養又養生的木耳

木耳也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能幫助補鈣、補鐵、防止膽固醇過高與血管硬化等很多養生功效,加上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與膠質,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最後她更說,別看這滿滿一碗公的分量,熱量還挺低的~蔬菜加木耳大概50~80卡,雞肉的部分大約150卡,南瓜也約50~80卡,再加上烹調時用的一點油,整個午餐的熱量在400卡以內!所以,只要選對健康食物,就能像她一樣吃飽不吃肥。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開心地減肥才會長久!鄧紫棋狠甩嬰兒肥,就靠「這3種」神奇食物!

不用餓肚子!早餐吃這些 瘦身效果2倍增

韓國網紅6個月甩30KG!健康菜單+減肥運動一次公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