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補氣、增免疫力!一道菜復甦衰老細胞,更年期也能活得像青春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雞肉為什麼能排毒?

1 雞肉的脂肪含量比其他肉類低,能夠提供品質優良的蛋白質,又能相對減少熱量,是減肥者的首選肉品。

2 雞肉的脂肪多屬不飽和脂肪酸,比其他肉類更能降低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對肥胖或高血脂症患者,較無健康上的負擔

3 雞肉富含蛋白質,可以使肌肉強健;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鉀,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山藥雞蓉粥

補充元氣+增強免疫力

材料

白米100克,紅棗4顆,雞胸肉、山藥各50克,芹菜1/2根,雞蛋1顆,水6杯

調味料

鹽1小匙,太白粉1/2小匙

作法

1 材料洗淨;山藥切丁;芹菜切末;雞肉剁碎,用蛋白、1/2小匙鹽和太白粉醃漬。

2 白米加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至快熟時,放入山藥、紅棗和雞茸煮熟。

3 最後加鹽調味,撒上芹菜末即可。


山藥雞蓉粥能補充元氣?

雞肉含維生素E和菸鹼酸,搭配山藥中的植物性雌激素成分,可補充更年期荷爾蒙分泌的不足,減輕更年期不適症狀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排毒密碼》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