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飲食順序就能瘦!達人親驗7招,免節食免運動打造易瘦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改變用餐順序,也可以輕鬆減重。蔬菜湯能增加飽足感,在飯前先喝一碗湯, 等正式用餐時,就不會吃太多。)

chairoij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師)



低GI飲食養出易瘦體質

減肥時,飲食需以「高纖低卡」為主,這類料理總給人難吃、沒味道、容易 餓的刻板印象,只要巧吃低GI 食物,正常吃三餐,也能打造易瘦體質。

低GI值的食物具有高纖、低糖、低熱量的特點,一來能降低胰島素的分泌、延緩血糖上升速度,進而減少脂肪囤積,二來可增加飽足感,使人不易感到飢餓,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掌握以下高纖飲食原則,讓您不必挨餓,也能瘦得窈窕美麗!

1 全麥麵包替代白吐司

將早餐常吃的精緻白吐司,換成雜糧麵包或全麥吐司,簡單小改變,就可落實高纖飲食的概念,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2 飯前先喝蔬菜湯

改變用餐順序,也可以輕鬆減重。

蔬菜湯能增加飽足感,在飯前先喝一碗湯, 等正式用餐時,就不會吃太多。

3 五穀粥作為三餐

減重期間可以多吃五穀粥。

五穀粥加入多種食材,營養成分滿點,不僅可減肥,又有極佳的美容效果。

4 胚芽米替代白米飯

胚芽米飯的纖維含量多、體積大,較白米飯容易有飽足感,還可以帶給人充沛的能量。

5 用寡醣替代一般糖

寡醣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不易產生熱量,也不會導致血糖上升;多吃低熱量的高寡醣食物,如香蕉、洋蔥、黃豆等,也能維持腸道菌叢平衡。

6 酸性食物降GI值

檸檬、柑橘類等酸性食物巧妙運用在飲食中,也能有效降低GI值,豐富的維生素C則有助美容養顏。

7 高纖蔬果代替零食

肚子餓時不妨選擇蘋果、小黃瓜或紅蘿蔔等高纖食物解饞,既可補充能量,又能提供飽足感。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chairoij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遭諷「離婚又帶著拖油瓶」 單親媽發憤9個月狂瘦36公斤

優酪乳應「飯前」還「飯後」喝?改善肥胖、失眠、骨鬆要喝對才有用

【真人真事】吃越多體脂肪降越多!營養專家公開「吃垮體脂」秘訣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