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目屎」知健康!醫師盤點7種眼屎異常徵兆,出現這種顏色快就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國際編譯

(但若是眼屎顏色變深、分泌量突然變多,或是在無外在刺激下目油頻率加劇,則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CHAjAMP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一早起床,照照鏡子又被自己嚇到!

黑眼圈超重以外,又有滿眼眶的眼屎,但有時候眼屎顏色有點深黃、有點綠,這是代表身體生病嗎?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

早上起床眼角有眼屎分泌是正常現象,但分泌過多或者出現不同顏色時就要注意了!

一般人體的眼屎、目油大多為透明乳白色。

但若是眼屎顏色變深、分泌量突然變多,或是在無外在刺激下目油頻率加劇,則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眼屎分泌異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

麻州眼耳醫院的卡迪納醫師(Matthew Gardiner)表示,若眼屎分泌異常,很可能有7種問題

1. 眼睛感染

如眼瞼炎等多種感染,會導致容易分泌眼屎與硬皮,使睫毛糾結、眼睛張不開。

這時候可以利用「熱敷法」,日常也要注意睫毛間的清潔衛生。

2. 眼睛過於乾燥

淚水過多有可能是腺體阻塞,也有可能是乾眼正所致。

當淚水分泌過少,淚腺收到眼睛乾澀的警訊,就會產生過量的淚水。

3. 戴舊、髒的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上必定有許多細菌,導致眼睛產生分泌物,嚴重還可能導致結膜炎等疾。

4. 紅眼病

又稱「細菌結膜炎」,症狀則是眼睛紅、腫、痛、對光敏感,且分泌物變多,還有可能導致視力變差。

此症需用抗生素治療,必須趕緊看眼科。


5. 過敏

若對空氣中某樣東西過敏,有可能導致眼睛紅、癢、分泌物黏稠,雖然用抗組織胺眼藥水似乎有幫助,但眼睛癢千萬別用手去揉,容易導致結膜炎。

6. 感冒

感冒會影響頭部黏膜,此時眼睛可能受到病毒感染,會造成分泌大量淚水,同時眼睛也會變紅,但感冒好了眼睛也會跟著復原。

不過眼睛若產生綠色分泌物就要趕緊就醫,可能是感染鼻竇炎的徵兆。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三立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CHAjAMP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