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是元凶,讓你大便浮一層油,是因為小腸充滿壞菌了

| 日期:2018-11-3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消化系統

Thanaphat Somwangsakul/ Shutterstock

Thanaphat Somwangsakul/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歐瀚文 ( 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講師、瀚仕診所醫師、曾任美國馬里蘭大學整合醫學博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師、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師)

SIBO 的高危險群,通常都是工作時間較長、壓力龐大的族群,台灣罹患SIBO 的比例很高,尤其好發於30 到40 歲的中階主管,上有老闆、上司寄予厚望;下有部屬的帶人壓力,不僅平常工作壓力大,也較容易形成不規律的飲食習慣。

 

久坐的上班族,亦是SIBO 的高危險群。一般人倘若多加行走、運動,就能增進腸道的蠕動,避免腸道出現問題,然而,相較於久站族群,久坐容易導致腸胃道活動緩慢、停滯,消化和吸收功能都無法正常運作。

 

另外,久坐上班族往往也長期受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所擾,攝取了過多的制酸劑,或是罹患慢性病,導致必須長期攝取藥物,擁有這些日常生活習慣與因子的人,幾乎都是SIBO 的高危險族群。

 

隱藏在腸胃道症狀中的SIBO 現象

常見的SIBO 症狀,表現在腸胃道和全身性的兩種症狀上,腸胃道常見症狀有:

1、 腹脹:敲肚子時,肚子會有鼓脹的聲音,腹脹、食不下嚥、食慾降低。

2、 打嗝:腹脹導致打嗝,打嗝出來的氣味,是上一餐食物的味道,進而造成口臭的發生。

3、放屁:有過度排氣、放屁的現象。

4、 腹痛:因為腹脹,進一步引發腹痛、身體不適和腹瀉等症狀。

5、 噁心反胃:因腹脹的關係,見到食物便有反胃、噁心、作嘔的反應。

6、胃食道逆流:同樣是SIBO 會產生的症狀之一。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 SIBO,隱「腸」危機:終結SIBO小腸菌叢過度增生,改善腸漏、血糖、內分泌失調、自體免疫疾病

作者:歐瀚文 

以上內容為《博思智庫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博思智庫粉絲團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3417?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