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加兩片,整道菜都抗癌!煮湯喝效果更驚人,四種致命癌症不敢碰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蘑菇屬於低熱量食品,可以防止發胖, 是很好的養顏美容食品)

Oleksandra Naumenko / Via  shutterstock

蘑菇

適用者:一般大眾、血糖偏高的人

不適用者:痛風患者

蘑菇為什麼能降血糖?

1 蘑菇中的多醣體,可調節體內的免疫反應,刺激抗體形成,活化可抑制微生物的「巨噬細胞」,減輕血管硬化,使脂質無法在血管中氧化堆積。

2 蘑菇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身體吸收的膽固醇及油脂,其中纖維所含的膠質,還可減緩葡萄糖的吸收,控制血糖上升的速度,節省胰島素的分泌。

3 蘑菇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可幫助血糖的新陳代謝,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

蘑菇食療效果

1 蘑菇性涼味甘,有理氣化痰、健腸胃之功效。

2 蘑菇煮湯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因其中有一種叫「PS-K」的物質,可以抑制癌細胞,降低肺癌、消化器官癌症、乳癌和子宮癌的發生率

3 巴西蘑菇所含的多醣體(β-D-葡聚醣),可增加胰島素對細胞的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常發生免疫力較低,和多種併發症的情況,巴西蘑菇也能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

4 蘑菇含有幫助消化的蛋白E及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發揮改善高血壓的作用。

5 巴西蘑菇所含的多醣體,主要功能是可活化免疫細胞、促進機體增強免疫力,和刺激合成干擾素等,藉由免疫機能的增強,達到抗腫瘤的效果。

6 蘑菇屬於低熱量食品,可以防止發胖, 是很好的養顏美容食品。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Oleksandra Naumenk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