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膽固醇都怕它!「素中之肉」解毒抗腫瘤,但這類人萬萬吃不得|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高蛋白、低脂肪的蘑菇有著「素中之肉」的美稱,除了營養價值豐富,鮮美口感更廣受大眾喜愛。而近期也有許多醫學研究指出,蘑菇除了能幫助我們降低膽固醇,竟然還有降血壓、增加免疫功能,甚至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根據美國網站【MEDICAL NEWS TODAY】,多吃蘑菇具有以下好處:

 

1. 預防癌症

蘑菇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硒」以及「維生素D」,其中硒能幫助肝酶功能起作用,幫助身體解毒致癌的化合物。此外,硒能防止炎症並且降低腫瘤生長速率。

此外,蘑菇中的維生素D也被證明能透過調節細胞生長周期來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從而防止從DNA中的突變的癌細胞的形成。將新鮮切割的蘑菇放在陽光下會顯著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

 

2. 改善糖尿病

根據研究顯示,蘑菇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水平。根據「美國人膳食指南」的建議,婦女應每天攝取21g-25g蘑菇,男性每天最低攝取量為30g-38g。

 

3. 維護心臟健康

蘑菇中的纖維、鉀和維生素C含量都有助於心血管健康,並降低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此外,每天攝取3克「β-葡聚醣」可將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降低5%。其中蘑菇的莖部是特別好的β-葡聚醣來源。

 

4. 提升免疫力

根據【MEDICAL NEWS TODAY】指出,在蘑菇細胞壁中發現到β-葡聚醣纖維能刺激免疫系統對抗癌細胞,並防止腫瘤形成。

 

這一類人不宜多吃:

腎臟病患者:因蘑菇中的鉀離子含量較高,吃多容易造成腎臟的負擔。

 

原文出自:MEDICAL NEWS TODAY

封面照片來源: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 NDTV 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