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輸了!醫學研究發現:獨有「PSK激素」能抑制細胞癌化,這樣吃力抵五種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蘑菇應選菇傘密實、沒有外傷、肉質肥厚者為佳。有些磨菇會呈淺米色,是正常現象,如果太過於潔白無瑕,反而可能是經漂白劑處理,不宜選用。)

蘑菇抗癌力 / Via  三立新聞台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蘑菇

蘑菇為什麼能減肥?

1 蘑菇所含熱量很低,蛋白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也極少。每100克新鮮蘑菇僅含30大卡熱量,是一種優良的低熱量食物,值得節食者多吃。


2 蘑菇含豐富膳食纖維及多醣體,可幫助腸胃蠕動,幫助排除宿便,因此可以幫助減肥


3 蘑菇富含維生素B群、菸鹼酸,可轉化體內蛋白質與脂肪成能量,促進新陳代謝,降低體脂肪


蘑菇主要營養成分

1 蘑菇富含人體所必需的礦物質,如鐵、銅、鉀、鈣等,營養價值很高。


2 新鮮蘑菇亦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如維生素B1、B2、B3,另外還含有維生素 C、D、H,和葉酸。



蘑菇食療效果

1 含有助消化的蛋白酵素和多醣體物質,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幫助腸胃蠕動, 對於排毒與預防便祕均有助益。

2 日本醫學研究發現,蘑菇中含有「雲芝多醣體」(PSK),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殺死癌細胞,對肺癌、腸癌、胃癌、乳癌和子宮癌均有療效。


3 蘑菇本身具有抗菌作用,蘑菇的萃取液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傷寒桿菌及大腸桿菌有抑制作用。



蘑菇食用方法

1 蘑菇又名洋菇,是蘑菇醬的主要原料,適合用來炒菜、煮湯、製作醬料。


2 蘑菇應選菇傘密實、沒有外傷、肉質肥厚者為佳。有些磨菇會呈淺米色,是正常現象,如果太過於潔白無瑕,反而可能是經漂白劑處理,不宜選用



蘑菇飲食宜忌

1 蘑菇含豐富的鉀,故腎衰竭患者,最好少吃蘑菇。


2 蘑菇含高嘌呤(普林),痛風或尿酸高者,建議少吃蘑菇。


3 高血脂、高血壓及排便不順的人,最適合食用蘑菇。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三立新聞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