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死了!胃絞痛抽搐吃藥反而更糟,靠一吃兩喝,潤腸止瀉救星就在廚房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肚子痛許多人只會努力熬過去就算了,或是只吞市售胃藥就了事(先前有提過只吞市售藥,反而胃越來越痛QQ>>這樣做更好)。但其實你知道你有更好的選擇嗎?

 

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這幾種天然腹痛治療法,可以幫助你擺脫藥物的束縛,快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吧:

1.蘿蔔與薄荷汁:這組合也許聽起來有點噁心,但事實上這一杯對抗冬天腸胃型感冒是很有效的。蘿蔔能補給身體缺乏的養分,薄荷則能舒緩腹部疼痛感。

做法:先把四根蘿蔔切成片狀,與四杯水、一薄荷茶包一起丟入鍋子中煮,開中火煮大概15分鐘,直到蘿蔔變軟為止。下一步,把茶包拿出來,混合均勻即可飲用。

 

2.米茶:搞定腹痛或腹瀉情形,就泡杯米茶吧!把半杯米與六杯水丟入鍋子中,煮15分鐘後,倒到瀝網上,用馬克杯接住,即可飲用,或是加些蜂蜜與糖,會比較順口些。

 

3.櫻桃、葡萄乾、黑棗乾、杏桃:如果你因為消化不良而便秘腹痛,那可以吃吃上述這些,因為它們都含有纖維,有潤腸作用,很快地你就能跟腹痛說掰啦!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MatoomM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