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百萬塵蟎爬滿床陪你睡!枕頭、被子這時間就該換該洗了,不清全家生病自找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illustration/scientific-illustration-common-dust-mite-305275442?src=VBgFJEQajJ7xasdhN_AiAA-1-0

你自認為是個很注重衛生習慣的人嗎?那你知道毛巾該多久清洗一次嗎?(答案在這裡>>連結)那內衣呢?(答案在這裡>>連結

 

如果你都答錯了,那根據<Mirror>報導,以下幾個居家細節你就更需要注意啦:

1.羽絨被:每5個月就要洗一次,每5年則要記得換新的羽絨被喔,免得你的被子就成了塵蟎最愛的家。(注意:在此說的是羽絨被本身喔,不是外面的被單)

 

2.枕頭:每3-6個月就要丟進洗衣機,用了兩年就該丟了。你可能覺得枕頭不是很乾淨嗎,幹嘛洗得這麼勤,其實那正是因為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分泌200ml的汗液,全部都被床單、寢具吸收了,那怎麼行呢!

 

3.床墊:每個月都要用吸塵器吸一次,也要不定期翻面使用,每10年則要換用新床墊!

 

4.浴簾:每個月洗一次,可丟入洗衣機,或是直接在浴缸裡頭清洗也可。

 

5.洗衣機:許多人都忽略了清洗洗衣機這一塊,基本上一個月就要記得清洗一次,如果你的寵物用鋪巾等也會丟入洗衣機清洗,那就每次洗完就要馬上清洗洗衣機喔!

 

6.冰箱:需每年徹底清理兩次。另外,如果希望消除冰箱中怪味,可用盒子把小蘇打粉裝在其中,異味就會悄悄消失囉!

 

7.燈泡:連同窗簾一年清潔一次吧!

 

參考資料:

Mirror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Sebastian Kaulitz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