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漱口杯黃垢不清會怎樣?醫師:口腔黏膜恐受損

| 日期:2018-10-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牙科保健

Naret Kongkasem/ Shutterstock

Naret Kongkasem/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綜合報導

很多人會發現,不光是用久的牙刷,漱口用的杯子久了,杯底會出現一層黃垢,尤其瓷或塑膠杯會更明顯。醫生表示這個污垢若是透過漱口進入口腔,可能導致疾病。

人民網報導,口腔科醫師表示,一般人都會把牙刷和漱口杯放在浴室廁所,由於該處潮濕,漱口杯裡如果殘留水,或是刷牙後直接把牙刷倒插在杯裡,流下的水聚積在杯底,久而久之形成黃垢。這些污垢透過漱口進入口腔,長時間下來可能傷害口腔黏膜,進而導致腸胃道、呼吸道等疾病。

 

醫師提醒平常要注意漱口杯乾燥,牙刷最好別倒插在杯裡,建議放在專用筒子或架子上;而且漱口杯最好選用陶瓷、玻璃、不鏽鋼等耐用材質,若用塑膠杯要定期更換。

 

另外每天刷完牙,要把殘留在杯口的牙膏沖乾淨,杯底不要蓄積太多水,最好能把杯子擦乾。若是產生黃垢,可用牙膏或白醋擦洗乾淨。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