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達人都這樣做!出遠門前必備一杯冰與銅板,網友:終身受用,長知識!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出遠門以前正當你準備要關上總電源開關時,是否總是突然想到「啊!沒清空冰箱,食物都壞掉怎麼辦?」是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遇過這樣的情況,不過糟糕的是,當你不在家發生了停電、斷電情況,你又該如何知道食物到底退冰多久了,該不該丟掉?有沒有可能食物現在檢查是冷凍的,但在恢復電源以前,已經在室溫狀態下腐敗許久?

 

根據<DIYeverywhere>報導,一名美國女子就在臉書上PO出了一張照片與動態文字。照片中有一杯結冰的水,上頭放上了一塊銅板。

 

到底要幹嘛呢?其實道理很簡單,首先找個不會因水結冰而碎裂的馬克杯,倒入八分滿的水,放入冷凍庫一個晚上。隔天確定其已經完整結凍後,就可以拿一塊錢,放在上頭再放入冷凍庫中。如果你出遠門回來後發現,銅板被冰凍在杯底,就知道冷凍庫的食物先前在常溫狀態放置了好一陣子,該丟掉了,免得吃下肚不停拉肚子啊!

 

另外,根據<DailyHive>報導,以下再提供幾個相似好用招數:

1.冰塊招數:把幾個冰塊從冰塊盒中取出放入夾鏈袋,留在冷凍庫中,要是懷來發現它們變成一塊平平的冰,那大概就代表著曾經斷電過。其實不只是冰塊,試試直立放置冰棒,回來要是發現冰棒變形就有可能是食物腐敗的象徵。用半滿水瓶拿去冷凍,再橫向放置也可達到類似效果!

2.出遠門食物都用新的垃圾袋裝,這樣回來一發現食物壞了,就可以直接抓幾袋拿去丟。

參考資料:

DIYeverywhere

首圖來源:

Pixabay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