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學會建議:除了少菸酒,這4種運動能有效預防心臟病

| 日期:2018-10-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心臟血管

(游泳亦多所顧慮。只有輕快的走路是最容易做到的。每天三十分鐘,在自家附近的巷道或公園的人行道,只要有一雙合腳的鞋子,只要您不斷的走,有恆心的走,健康就在您身邊。)

zentradyi3ell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高醫醫訊 護外科加護室主任 邱肇基講師

 

走、走、走, 走出健康來

台北長庚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醫師,也是本校校友的許醫師不幸因急性心肌梗塞在辦公室猝死。

本院某主治醫師急性心肌梗塞休克,接受心導管手術置放支架,以及前些日子另一主治醫師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皆讓我們談「心」變色,所以有了推出心臟病專刊的念頭,邀請本院心臟內外科以及小兒心臟科的學者專家,在各自專門的領域向大家提出相關的資訊與建言。


心臟病預防重於治療 

事實上,心臟病的處理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預防重於治療 ,如何減低及去除所謂的危險因子,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及肥胖 比治療疾病的本身更重要, 而其中有一樣事情特別重要的就是適當的運動,而適當的運動,除了不能改善抽菸這個危機因子,可以改善其他所有的危險因子。

什麼運動是合適的 ,美國心臟學會建議四種運動:

1.輕快的走路

2.游泳

3.騎自行車

4.庭院工作。在台灣大家都沒有庭院,那來庭院工作?騎自行車則亦無理想的環境。

游泳亦多所顧慮。只有輕快的走路是最容易做到的。每天三十分鐘,在自家附近的巷道或公園的人行道,只要有一雙合腳的鞋子,只要您不斷的走,有恆心的走,健康就在您身邊。

另外要強調的一點是每天走路的時間可以累計但每次至少要走十分鐘, 否則要重新算起。

 

封面圖片來源

zentradyi3ell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搞錯了!皮蛇繞一圈不會死 但中風、心臟病風險大爆發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