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早產、子癲前症、妊娠糖尿病?江守山建議「這樣吃」能降低風險

| 日期:2018-09-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婦科疾病

江守山醫師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fNclYsDWk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前陣子有一起62歲婦女產下一子的醫療新聞,當時震懾整個醫界,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針對此事提出各式各樣的意見,認為醫師怎麼會接受如此高齡的婦人的生產計劃、或是責罵媽媽年紀這麼大,有沒有想到往後照顧寶寶的生活等諸多討論。

對一般人的想法而言,可能認為高齡產婦是相當危險的,容易會有往後的併發症等,關於這項問題,我們邀請江守山醫師為我們解釋,大家一定要看好了阿!

高齡產婦也有好處?

江醫師表示,高齡產婦確實有較多的產後併發症,不過在統計學上來說,有一個高齡產婦的唯一好處就是「不容易產生妊娠紋」。

高齡產婦在飲食上應注意?

高齡產婦確實有許多生產的風險,因此照理來說,都需要規則在產科再追蹤。

醫師列舉三種高齡產婦容易有的生產風險,同時加以補充能靠什麼營養素來預防:

  1. 早產

每日健康 / Via  江守山醫師

若產婦擔心發生早產的現象,除了平時的動作要小心以外,建議可以多加攝取DHA魚油。

  1. 妊娠糖尿病

每日健康 / Via  江守山醫師

若產婦擔心衍生妊娠糖尿病,建議可以多吃益生菌。

  1. 子癲前症

每日健康 / Via  江守山醫師

或是產婦家中有妊娠毒血症的家族病史,或是子癲前症,建議產婦也要多吃番茄紅素以利降低一些風險。

 

延伸閱讀

糖尿病全來自飲食?專家:高齡產婦也是高危險群

封面圖片來源

Photographee.eu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