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其實不會傷害皮膚?揭開肉毒桿菌、雷射、抽脂七大手術的真相,進廠維修前必看。

| 日期:2016-07-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醫學美容

(source:sylvacenter)

透過手術來移除脂肪是否會傷害到皮膚高度複雜的組織?


當然會。

脂肪組織可以透過手術毫無困難地取出,但是在皮膚上會留下手術的痕跡。

雖然這個傷口密合了,但對原本功能完好的皮膚而言,終究還是一個劣質的替代品。

當然,除了將脂肪組織移除之外,還可以選擇簡單地將脂肪吸除。

這個方法的優點在於,也許還是會留下一個或少數幾個極微小的切口。

但這已是皮膚的極限,這和它的復原能力有關。

乾燥的肌膚何時應該接受治療呢?

乾燥的肌膚,幾乎可說是慢性疾病。

當皮膚乾燥時──尤其變成乾燥濕疹,也就是皮膚炎時──最好尋求醫師的協助找出原因:寒冷、空間過熱、過度使用肥皂或者合成清潔用品、皮膚老化或者天生的病毒性皮膚炎,或是天生皮膚脂肪分泌不足……等等。

若是找到病因,需盡可能立即將其消除,讓皮膚獲得休息。在其他的情形下,則應該給予皮膚足夠且富含水份的乳液。

最好在洗澡後馬上塗抹,因為,這時的皮膚特別容易吸收水份,也就是能夠進行較佳的氫化作用。身體在這個狀態,尤其容易吸收脂質。

目前,甘油和尿素堪稱最重要的水份提供者。保養品中尿素的濃度應該介於百分之五到十之間。尿素不同於尿液,它是一種無味的分子,存在於表皮間,會提高表皮水含量的能力,以阻止皮膚乾燥的現象。

但是,尿素可能會刺激兒童或者敏感性肌膚。在這種情形下,必須避免使用。

肉毒桿菌的效用為何?

肌肉收縮需要由神經來控制。
其運作如下:神經釋放一種刺激肌肉活動的傳遞物質──乙醯膽素。

肉毒桿菌會抑制神經釋放這種傳遞物質,所以肌肉就不會活動。因為臉部表情肌肉的過度激動,常常會出現抬頭紋或者在眉間出現所謂的「生氣紋」。

經由肉毒桿菌治療,患部的肌肉會暫時麻痺,臉部因此顯得放鬆且友善。皺紋會自行撫平,有時甚至會消失。

治療部位不會再出現皺紋,但是臉部表達能力及臉部表情,也因此會受到損害。這種治療方法不是填充物、雷射療法或換膚的替代品。

肉毒桿菌治療只是用來補充這些療法的不足。

是否所有的皮膚問題都能藉由同一種雷射治療來解決?

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基本上,每一種皮膚的改變都需要一種獨一無二的雷射。每一種雷射都有其特定的波長,而雷射光的波長會再決定作用於皮膚的哪個結構。

也因此,才有所謂的外科手術雷射,主要用於切除皮膚已遭光線破壞的組織;還有例如專治老人斑或者小血管擴張──蜘蛛形血管痣和玫瑰斑──的雷射。

新的雷射技術在輸出能量時,並非持續性,而是一種間歇性的脈衝波。經由這個方法,在傳導熱時,鄰近的組織不會受到波及。

這種新的雷射技術對於周圍健康細胞的傷害,明顯低於數年前的傳統雷射治療。

微血管擴張通常出現在鼻子四周或者臉頰?需要擔心嗎?

完全不需要。從健康觀點來看,這些小血管根本不是問題。

當然,它會影響美觀。人們可以將其去除,目前運用雷射可以十分成功的滿足愛美人士的需求。同時它也是唯一值得建議的正確治療方法。

追求年輕是否一定要整形才行呢?

絕對不是。在所有讓臉龐顯得更年輕的方法中,整形手術是最後的選擇許多抱持整型希望的人,完全不知道其他的可能性。此外,在我位於漢堡的診所裡,沒有可以進行整形的手術醫師。

這代表整形並不屬於皮膚科醫師的範疇。當某人決心接受這種治療時,我們的工作首先就是確保病患找到絕對有權威且頂尖的醫師──幸運的是,在漢堡有一系列卓越的外科手術醫師。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孤軍奮鬥的病患很難判斷何種手術才適合自己。在這一點上,我們就像是一個起點及諮詢單位,帶著批評的角度來跟病患說明整形的意義和風險。

抽脂是否有嚴重的風險呢?

當然,且風險的大小和醫師的技術有關。風險是可以降到最低的,主要的問題在於:皮膚的外形可能會變得凹凸不平。也可能會出現皺紋或者突起物。

很幸運地,這些併發症在經驗豐富的醫師及正確的操作上,是極為罕見的。重要的是,和所有整容手術一樣,手術醫生必須經驗豐富且十分小心,因為套管如果操作不當會傷害體腔。

經由新技術──例如震動抽脂(VAL)──的傷害性會更小,因為微小的套管透過極小的震動滑過結構,較不易造成任何傷害。

然而必須聲明的是,僅管新的抽脂技術風險極低且部份可以獲得極為出色的結果,它也絕對不能稱作是小手術。

 

 

 

147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美肌寶典:皮膚科醫師解答你 400個疑問》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