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怕!全身麻醉5大真相,用麻醉竟會增加失智機率、神經病變,在手術途中還有可能驚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如果你曾經動過手術,應該記得你的麻醉師告訴你要從1數到100,讓你睡著。根據《Medical Daily》報導,其實麻醉手術的歷史已經超過200年,但醫生們卻仍不知道其原理。關於麻醉,你也許會想知道以下幾種有趣的真相。

 

1.     麻醉會讓你健忘

 

全身麻醉會讓你放鬆,但卻會傷害到控制記憶力的細胞,導致你術後的幾天會有健忘的症狀。

 

2.     年紀大的病患使用全身麻醉會增加35%失智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使用全身麻醉會造成控制神經組織發炎,導致認知功能失調,更有可能造成失智症。

 

3.     其實麻醉並不會讓你睡著

 

全身麻醉無法讓你睡著,取而代之的,麻醉會讓你陷入昏迷狀態,並不會讓你像睡眠一樣進入完全無意識的狀態。

 

4.     麻醉途中可能會醒來

 

被施打麻醉的病患有可能在手術中醒來,不過幸好執行手術者會用大腦監測儀器來測量患者的意識,減低醒來的風險。

 

5.     全身麻醉可能會致命

 

某些患者對全身麻醉有致命性的過敏反應,即使完全沒有過敏的病例,還是有可能發生。

 

參考資料:Medical Daily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