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預防「失智」,訓練大腦肌肉好簡單~你只需要到便利商店拿起這一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進入中年,是否有開始忘記電話、東西放哪裡的症狀呢?想做什麼事,瞬間想不起來,可能都是「健忘症」的前兆。

用很簡單的基準就可以自我檢測是否為健忘症,不過有些生活習慣是可以幫助減緩健忘症的,透過刺激腦部肌肉可以增強記憶力。

▲聞聞迷迭香的香氣

好的香味可以提升人的認知能力,特別是迷迭香還有減輕壓力、增加記憶力與集中力的功效,睡前或起床時聞一下迷迭香的香氣,對於腦部肌肉有幫助。

▲玩玩腦力激盪遊戲

象棋、圍棋、西洋棋等桌遊都可以刺激腦部與認知能力,對於恢復思考能力與計算能力有幫助。

▲吃抗氧化飲食

藍莓、胡蘿蔔、綠色蔬菜、大蒜等食物都可以抗氧化,幫助大腦恢復活力。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心跳速度以及刺激身體分泌胰島素,進而加強記憶力與認知力。

▲增加睡眠時間

睡覺時腦部會恢復記憶力,維持一定的睡眠時間對腦部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腦部賀爾蒙通常在10點到2點分泌,最好在這段時間保持睡眠狀態。

▲放下智慧型手機一小時,閱讀書籍十分鐘

閱讀會提高集中力與強化記憶,想再加強讀書的功效的話,建議閱讀完可以寫備忘錄。

▲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

規律的有氧運動可以刺激海馬體,增加集中力與認知力。

▲睡前聽古典音樂

古典樂的音樂頻率可以舒緩腦部,讓腦部得以休息。

 

 

參考資料:Naver Post

封面圖片來源:21eri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