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不睡「血壓」炸裂?睡對「六分鐘」,護腦降血壓不用吞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午覺不睡,下午崩潰!

人說「午覺睡半小時,等於晚上睡兩小時」,科學上有沒有那麼神奇倒是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睡個午覺會讓下午的精神變好。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Daily」指出了睡午覺的六種好處,以後可以更強詞奪理……不是,理直氣壯地向眾人宣告,睡午覺的權利了!

「護一生午睡法」六分鐘就有效

午睡六分鐘後:記憶力上升!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Gizmodo」指出,只要六分鐘的動眼睡眠,能夠增進人腦的長期記憶。當下次在為了下午的專案、考試而挑書奮戰,先睡個六分鐘吧,讓讀書的效率更事半功倍!

 

午睡二十分鐘後:反應力上升!

如果只是要補充體力、精神力的話,可以以二十分鐘作為睡眠標準。美國國家睡眠組織的研究顯示,20分鐘是對反應力最理想的休息時間!

 

午睡三十分鐘後:失眠再見!

根據「CBS News」的新聞指出,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失眠患者,透過每天三十分鐘的午睡,可以將內分泌的失眠影響慢慢消除!

但另一方面CBSnews也提出了警告,不能夠把午睡當成是「正常睡眠」的補充方案,維持夜晚的正常睡眠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正道。

 

午睡四十五分鐘:血壓降!

Gizmodo 報導45分鐘的午睡可以有效降低血壓,並且降低壓力帶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午睡一小時:聯想力上升!

有時想事情想不出答案怎麼辦?先去睡個一小時吧。國家睡眠組織舅公不了他們的研究數據,60-90分鐘的睡眠,可以幫助人聯想力的上升,讓人更能突破思想難關,找出答案。

 

午睡90分鐘:創造力上升!

一個完整的「睡眠循環」應該是已90分鐘為單位。午睡睡滿90分鐘,Gizmodo將它稱為是一場「史詩級午睡」腦力、心力、體力都會有強力的提升,不只是突破問題的聯想力上升,也能讓創造更多益處的創造力獲得上升!

 

原文出自 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2 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