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阿茲海默症」竟可以「靠咖啡」?要「補腦」吃這10種食物,下一個天才就是你!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總是想不起來鑰匙手機放在哪?別人講的話,聽完了下一秒卻立馬忘記?那是時候吃吃看以下這些能夠刺激頭腦與記憶力的食物了!

 

1.多脂魚:包括鮭魚、沙丁魚、鱒魚都是多脂魚。人腦有60%是脂肪組成的,而脂肪之中又有一半是用來打造腦袋與神經細胞的Omega-3脂肪酸,對記憶力與學習能力至關重要。

2.咖啡:習慣喝咖啡的人現在應該很開心吧!咖啡的主要內容物——咖啡因與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人腦提高警覺、讓心情變好並提升專注力。根據一些研究,咖啡甚至與降低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罹患率有關係。

3.藍莓:藍莓有消炎與抗氧化作用。而發炎與自由基都會導致腦袋老化與神經退化性疾病,因此藍莓其中抗氧化劑剛好抑制了這些問題,真的挺厲害的!

4.薑黃:可以提升記憶力、緩解憂鬱、幫助腦細胞增生。

5.花椰菜:除了維他命K,花椰菜也有強力的抗氧化、消炎作用。

6.南瓜籽:對腦袋運作重要的銅、鐵、鎂、鋅,南瓜籽全都有!

7.黑巧克力:巧克力裡頭的類黃酮可以保護頭腦,還能促進記憶力並讓心情愉悅。

8.橘子:富含維他命C,有助於抵擋自由基對頭腦的損害。

9.堅果:富含維他命E、健康脂肪與植物化合物。

10.蛋:富含維他命B與膽鹼,對腦袋運作與發展很有用。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AuthorityNutrition

首圖來源:

中天新聞/中國時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