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騎太久,小弟弟會變軟?美國新研究推翻:可增加充血強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TORWAISTUDIO/ Shutterstock

TORWAI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之前有些傳言,說男生騎自行車會損害性功能,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排尿?但是這些謠言是有根據的嗎?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男生騎自行車不會損害性功能或泌尿功能。專家表示,男性自行車運動員可以放心地騎自行車,其實不用擔心對自己的性健康造成損害。

 

反而可能促進男性性功能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騎自行車不會損害男性的生殖系統。之前擔心運動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和泌尿系感染的人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

 

研究表明,騎自行車的人跟游泳運動員和跑步者相比。性健康和尿液健康上都不相上下,甚至高強度自行車運動者實際上具有更好的勃起功能。

 

研究人員希望研究結果能鼓勵騎自行車的人回到這些運動中,這種運動好處大於任何風險。

 

實驗時如何進行的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Francisco)的研究人員對4000名自行車運動員、游泳運動員和跑步者進行了最大規模的研究。

 

他們使用問卷包括男性性健康調查表和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來了解運動員的運動習慣,以及尿路感染史,生殖器麻木感和胯下疼痛的頻率。

 

 

研究對象包括騎自行車者2774人,游泳539人,跑步者789人。

 

運動員被分為兩組:高強度騎自行車者,意思是騎車超過兩年,每週超過三次,平均每天行駛25英里的人,低強度騎自行車者則低於這個標準。

 

游泳運動員和跑步者屬於低強度類別。

 

與會者被問及他們騎自行車的類型、座椅類型、座椅角度、車把高度,以及坐著騎自行車的時間。

 

《泌尿科雜誌》(Journal of Urology)發表的研究結果發現,騎自行車者的性和尿液健康與游泳運動員和跑步運動員相當。有趣的是,高強度騎單車被發現具有更好的勃起功能。

 

騎車時的不適感是怎來的

然而,降低座椅下方的把手確實會導致騎車人在騎車時感覺到麻木和酸痛。所以最好把座椅調高。

 

主要作者班傑明·布雷耶(Benjamin Breyer)博士說:「我們相信,研究結果對騎自行車的人是有鼓舞作用的。騎自行車提供了巨大的心血管益處,對關節影響很小。我們相信安全騎行的騎車人享有的健康益處遠遠超過健康風險。」

 

這些結推翻了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2012年的研究,那時研究認為自行車運動造成了可能影響生育的荷爾蒙失衡。不過那份研究的受試者,數量遠比最新的這份研究小很多。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