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騎自行車會壓壞小弟弟?關於「騎單車」的優缺點一次釐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有氧練習

(別再把男性的性功能障礙與常騎自行車混為一談,專家認為騎自行車的好處「遠遠大於風險」)

36clicks / Via  123rf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近年運動健身風氣盛行,許多單位也舉辦各式路跑、馬拉松來鼓勵民眾多運動。

而不習慣上健身房的民眾,就會選擇慢跑、騎單車當做日常運動,不僅可以響應環保,還能同時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常常有民眾詢問,長時間騎自行車的壓迫,是否會影響到下體的健康呢?



研究結果顯示:不影響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最新一項研究結果證實:

長期騎乘腳踏車並不會給男性性健康、生殖、泌尿系統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研究人員以騎自行車、跑步和游泳的愛好者健康狀況來做比較,結果發現,三組民眾的測試狀況,性功能、泌尿系統健康狀況沒有明顯差異,雖然部分腳踏車運動者更容易出現「尿道狹窄」的情形,但這些受試者大部分為高強度腳踏車運動(每日騎超過25英里)的族群。


專家認為騎自行車的好處「遠遠大於風險」

總結,別再把男性的性功能障礙與常騎自行車混為一談,專家認為騎自行車的好處「遠遠大於風險」,小編整理以下幾種好處,看完記得找親友們這個週末一起組個自行車隊,來運動吧!

1. 有效率的有氧運動:

單車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

2. 克服心臟病:

自行車是克服心臟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

3. 使心情開朗:

適當的運動能分泌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使你心胸開朗。


4. 幫助減肥:

自行車是減肥的好工具。


5. 塑造身型:

單車運動不只能減肥,還能使你的體態更為勻稱迷人。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

36clicks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