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膚質、髮質」的天然SPA──「蛋」的「3種居家用法」大公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台年產73億顆蛋 能吃也能「用」

根據「TVBS」報導,農委會表示台灣人每人每年吃掉300多顆雞蛋,總產量足足達到7,300,000,000顆。蛋,在我們的人生食譜中,扮演著稱職而美味的「配角角色」。

而蛋不只可以用吃的,根據國外資訊網站「Mashed」整理,它們的居家用法可以拯救糟糕的膚質、髮質!

護髮

蛋裡頭豐富的蛋白質成分,是頭髮潤髮、保濕的民間秘方。將整(或數)顆生雞蛋均勻抹揉入頭髮髮間,等待20分鐘後再用冷水洗淨(切忌使用熱水,以免在浴室熬煮出「髮菜蛋花湯」)

Mashed並建議更進一步的作法:油性髮質的使用者可專使用蛋白,乾性髮質的使用者則可專使用蛋黃部分。

醇化咖啡救星:蛋殼

咖啡沖泡前,先將幾片蛋殼丟入杯中吧!偏鹼性的蛋殼能平衡咖啡酸性,中和咖啡酸味,讓咖啡變得更香醇順口。

蛋白面膜

蛋白的膠原蛋白與蛋白質,對於皮膚是不可多得的保養祕方。「蛋白面膜」可以抑制毛細孔發炎與「痘痘先生/小姐」的痤瘡困擾。均勻將蛋白塗抹於臉部皮膚,待其乾燥後撕下,15分鐘用溫水沖洗,減少痤瘡、平衡油脂、緊緻膚質等多種效果就會在面門上出現!

但務必注意這些用法效果將因人而異,使用前先向醫生諮詢,才能有更安心的使用效果喔!

 

原文出自TVBS Mashed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asiam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