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外凸+便秘 原來都是「呼吸」惹的禍! 改變呼吸方式還你一身輕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健身重訓

小腹常有毛病,時常感到脹氣就算了,還三不五時便秘,導致小腹總是凸出,甚至還有一堆消不掉的贅肉嗎?除了飲食習慣以外,你的呼吸方式也應該要改一下了。

 

呼吸方式改變,體質就能改變,連帶身體自然就會改變了。一般人都是使用「胸式呼吸」,吸氣及吐氣的幅度都很淺,也不會運動到腹部。若改採「腹式呼吸」,除了加深吸吐的幅度,還會使用到腹部的肌肉,達到減去腹部贅肉,並且消除便秘的效果。

腹式呼吸法:

 

1. 將兩手手掌貼在肚子上。

2. 慢慢的從鼻子吸氣,讓肚子慢慢膨脹。

3. 慢慢由口吐氣直到全部吐出,此時肚子慢慢消下。

4. 重複23的所有動作。

Via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13188510/

此套腹式呼吸除了可以強化腹部肌肉、解除便祕,餐前做還能達到防止吃太快及進食過量等效果,另外在心浮氣躁時,此呼吸法也能幫助緩和心情,讓心靈恢復平靜。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