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改變呼吸方式都可以「排毒」?最簡易輕鬆的「10招」排毒秘訣,讓身體不再拉警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自然療法

經常酗酒、吃垃圾食物,或者是壓力過大等都會造成身體負擔,並累積毒素再體內。雖說最簡單的方式便是飲食習慣的改變與適當的運動,但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有時連想要好好運動的時間都沒有,因此特地為您準備了簡易的天然排毒方式,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十種天然排毒法:

 

1.深呼吸

即便只是改變呼吸方式也可以達到排毒的效用,當深呼吸時新鮮的空氣會充滿肺部,這時再慢慢的吐氣、搭上腹部的按摩,可以使排出體內毒素的效果更好。

2.刺激皮膚表面與淋巴結

用毛巾或是其他工具從心臟處以畫圓的方式搓揉皮膚,直到身體暖合起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即可,這個動作可以刺激皮膚與淋巴結,並加速體內排出廢物的速率,因此對於排毒也有幫助。

3.充足的水分

人體有70%是由水分所構成,因此人體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的水分才行,且水分是扮演體內負責搬運費吳及毒素的重要角色,因此對於排毒來說,水分也是不可或缺的建議每天喝1.5公升以上的水。

4.每天曬十分鐘太陽

當腸內累積太多毒素時,會使血清素減少,進而影響到心情與食慾,但若是每天曬個十分鐘的太陽、順便散散步的話,便可以促進血清素的分泌。

5.泡澡

泡澡可以促進體內循環,對於排毒也有幫助,尤其是用冷水與熱水交替泡的話效果會更顯著。

6.起床時做五分鐘伸展

早上起床時花個五分鐘做個簡單的伸展,可以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也順便舒展經過睡眠後僵硬的肌肉。像是瑜珈中的貓式就是個十分簡單的伸展姿勢,且此姿勢有助於腸道的蠕動,能幫助體內毒素的排出。

7.躺著按摩肚子

睡前躺在床上時,可以利用一小段時間來按摩腹部,可以達到刺激腸道的效用,並促進血液循環,長時間下來會對排出體內毒素有幫助。

8.喝茶

喝茶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及老廢物質,例如綠茶就有十分優秀的解毒與消脂作用,而梅子茶則是增強體內的殺菌力,蜂蜜茶則是提供大腦所需的糖分、促進血清素的分泌。

9.原地踏步

有時天氣不好或是太冷而打消了外出運動的念頭,但即便只是在家中原地踏步也是能達到運動的效果,畢竟有活動身體總比沒有好,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及淋巴的循環,並會使體溫上升、加速排出皮膚中的老廢物質。

10.冥想

不只是要有健康的身體,平靜的心靈也十分重要,若是被情緒或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時,請給自己一小短時間,靜靜地閉上眼睛、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唯有有健康的心靈,才會有良好的身體機能。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baqui

延伸閱讀如何排除體內毒素?「綠色排毒法」的5大飲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