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兩顆,心臟病離你遠遠的!柳橙6大功效,濃縮汁也喝得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若能一天吃2顆柳橙,就能吸收到足夠的葉酸,預防心臟病發生)

ildipapp / Via  123rf

柳橙

消除疲勞+解酒降壓

別 名:柳丁、印子柑、香丁、黃果、香吉士

食療功效:降血壓、預防心臟病、通便排毒

適用者:膽固醇高者、排便不順者

不適用者:糖尿病患者、咳嗽患者

柳橙食療效果

Q1 100%濃縮還原的柳橙汁還有營養嗎?

100%濃縮還原的柳橙汁,通常能保存較長的時間,飲用起來也很方便,也有生津止渴的療效;若果汁含有果粒、纖維,還能幫助排便

但濃縮還原果汁在製造過程中,因高溫處理而流失很多營養素,且有些廠商會添加香精或其他添加物,來增加果汁的香氣、口感,喝多反而可能傷害身體。

Q2 早上喝一杯現榨柳橙汁可降血壓?

現代人常常不吃早餐,三餐都在外解決,生活不規律造成營養失衡,蔬菜和水果的攝取量普遍不足,且常常本末倒置,靠藥物補充維生素來均衡營養。

外食者很容易因為攝取過多的鹽分引發高血壓,每天喝杯現榨約500c.c.的柳橙汁,能讓血壓降下來,因為果汁中富含的鉀元素,能排出身體裡多餘的鈉含量,達到降壓的效果。

Q3 每天吃2顆柳橙可預防心臟病?

葉酸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癌的效果,通常以蔬菜中的含量較多,但是蔬菜一經加熱後,葉酸很容易遭到破壞,而米飯、肉類當中又很難攝取到足夠的葉酸,因此經常外食的人,葉酸大多不足,最好「吃水果」來補充葉酸。

柳橙為富含葉酸的水果之一,很適合外食族當作飯後水果食用,若能一天吃2顆柳橙,就能吸收到足夠的葉酸,預防心臟病發生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台灣礦工醫院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公會常務理事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營養講師
  
學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畢
專技高考營養師、素食廚師執照

經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士林葫蘆國小駐校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著作:
《蔬菜這樣吃最健康》
《素食這樣吃最健康》
《蔬菜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全食物防癌密碼》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降血脂食物排行榜》
《特效降血糖食物排行》

本文出自《最健康食物排行榜》,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ildipapp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