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柳橙汁會胖?與纖維一起吃,刺激腸道助排便、連血管也淨空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將柳橙搾成果汁來喝,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柳橙汁的熱量頗高,最好別喝太多,以免在不知不覺中發胖)

olegdudko  / Via  123rf

柳橙

降糖有效成分:膳食纖維、鉀果膠、維生素C

食療功效:生津止渴、舒緩緊張情緒

營養成分:

維生素B群、C、醣類、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類黃酮、檸檬酸、果膠、鈣、磷、鉀

柳橙主要營養成分

1 柳橙含豐富的維生素C與葉酸

2 柳橙中有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促進食慾,刺激腸胃蠕動。含鉀量高,可穩定血壓、促進新陳代謝


柳橙食療效果

1 中醫認為柳橙具有清熱除燥、生津止渴、潤喉消脹、解酒止嘔等功效。

2 柳橙中有大量維生素C、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和血脂肪

3 柳橙所散發出的獨特氣味,具有增進食慾、鎮定神經、改善焦慮不安的功效, 有助於紓解心理壓力。

4 柳橙外皮含有橙皮油,能夠增強抵抗力,健胃止嘔、鎮咳化痰,舒緩感冒、鼻塞所帶來的不適,並減輕鼻腔乾澀的不舒服。


柳橙食用方法

1 食用時,果肉連同纖維一起吃,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問題

2 將柳橙搾成果汁來喝,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柳橙汁的熱量頗高,最好別喝太多,以免在不知不覺中發胖。

3 存放柳橙,宜選擇通風陰涼處,且每顆柳橙最好能有間隔距離,避免重疊堆放,否則容易悶熱發霉。


柳橙飲食宜忌

1 柳橙甜度頗高,糖尿病患應適量食用,不宜吃太多。

2 未成熟的柳橙含有草酸等物質,在體內不易新陳代謝,並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甚至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宜多加注意。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olegdudko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