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降血糖抗癌症,但生理期女性和這些人都吃不得

| 日期:2017-09-2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8%8B%A6%E7%93%9C-%E5%A3%81%E7%90%83-%E8%91%AB%E8%8A%A6-%E8%94%AC%E8%8F%9C-%E4%BA%9A%E6%B4%B2-%E5%86%9C%E6%B0%91%E5%B8%82%E5%9C%BA-%E6%96%B0%E9%B2%9C-%E6%9C%89%E6%9C%BA-%E5%B8%82%E5%9C%BA-787674/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李錦秋】

 

 

糖尿病一定是愛吃糖引起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得放棄所有甜食?

 

  部分糖尿病的患者會納悶:「我不愛吃甜食,為什麼還是得到糖尿病了呢?」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表示,吃甜食並非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吃甜食易導致肥胖,肥胖、缺乏身體活動量、基因遺傳⋯⋯等等多重因素,都會增加罹糖尿病的風險。

 

  其實,糖尿病患並不需要完全戒掉所有的甜食,只需要減量和搭配GI值平衡法即可,並注意慎選成分健康的甜食,例如:蜂蜜、純巧克力、黑糖、葡萄乾⋯⋯等等,即是健康的甜食。

 

 

減糖好食材:苦瓜

 

 

減糖功效

1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苷,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多胜肽類物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常吃苦瓜有助於降低血壓、降低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 苦瓜可以活化胰臟及刺激免疫細胞活性,具有治療糖尿病的功效。

3 苦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果膠,可以加速代謝、降低膽固醇。

 

 

飲食小叮嚀

  • 苦瓜是一種性寒的食品,故虛寒、腹瀉或體質較虛弱者,都要少吃。
  • 女性生理期期間、產後坐月子期間,都不宜多吃或忌吃苦瓜。
  • 易長青春痘、疹子及火氣大的人適合食用苦瓜,腫瘤及癌症患者亦適合。
  • 苦瓜表面凹處易殘留農藥,清洗時應以軟刷刷洗乾淨。

 

 

 

 

本文摘自活泉/三高救星!減糖、消脂、降壓の全對策,圖文內容由活泉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visualhun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