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醫師親授:搶救「胸部下垂」只要兩招!「每天5分鐘」豐胸、遠離鬆弛,找回堅挺雙峰

| 日期:2016-12-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如何讓乳房變得更有型

常有娛樂新聞報導,很多女明星為了在走紅毯時盡顯風采,不遺餘力地豐胸。還有很多人為了保持身材,怕胸下垂,生完寶寶後不用母乳餵養。做為婦科醫生,我深知這其中的利弊,並為此感到遺憾。其實要保持胸部的形狀,我有很多方法,也會破解一些大家常見的迷思。

 

胸下垂有很多原因,從小不注意內衣的穿戴,讓胸部得不到正確的支撐就是一大原因。還有一些女性節食減肥,只看到體重減輕卻沒留意胸部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脂肪,已經發生微妙的變化,開始下垂,當然自然衰老更是一個不可抗拒的因素。

 

乳房的生長發育主要受生殖內分泌軸系的多種激素的影響,如腦垂體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黃體素。此外,還需要腎上腺和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等的作用,乳房的發育才能充分、完善。

 

一般女性年紀增長後會有胸部下垂的現象,人變老後各種機能都有所減退,內分泌機能同樣下降。上年紀的女人乳房下垂,則是皮膚、支持組織、脂肪和腺體都明顯退化、萎縮所致,乳房的表現為空囊狀下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做很多嘗試去保護胸部,以下給有胸部下垂困擾的女性介紹兩個妙招。首先,你可以經常給乳房做按摩。透過按摩可以舒緩乳房的緊繃感,從而使乳房更加豐滿,並且有效避免肌膚鬆弛。雙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輕輕上提,再托著乳房外側往內推,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擴。每晚臨睡前熱敷兩側乳房35分鐘,再用手掌由左至右按摩乳房周圍20次,持續按摩23個月就能見效。

 

乳房按摩能促進性腺分泌激素,使卵巢分泌雌激素,從而促進乳腺發育,不讓乳房因為減肥而掉肉。然後,你還可以冷熱水交替沐浴。沐浴時水溫不宜太高,否則可能會讓乳房的結締組織老化、身體肌膚失去彈性。淋浴頭由下往上傾斜45度角,以冷熱水交替的方式,對乳房下方進行沖洗和按摩,刺激乳房血液循環。

 

此外,還可以多游泳,游泳可以不分季節地進行。每週游泳12次,對乳房的健美大有益處。水對胸廓的壓力不僅能使呼吸肌得到鍛鍊,胸肌也會格外發達。當然,經期就不建議各位女性用冷水沐浴了。

 

除了下垂,困擾女性的乳房問題還有平胸或不夠豐滿,一方面是因為有的女孩發育遲緩,另一方面是有的女孩害怕肥胖,因此過度節食,不吃或少吃營養食品,全身都比較瘦弱,導致維持新陳代謝的營養不夠,全身的脂肪較少,也會使乳腺發育不良,使乳房較小。

 

這常常是身體發出的警告,說明營養的缺乏已引起了內分泌的異常,如果不注意,那就不只是乳房的問題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乳房發育不夠完美,不妨從飲食上進行補充,特別是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有助於激素合成,它存在於粗糧、豆類、牛乳、牛肉等食物中。因為內分泌激素在乳房發育和維持過程中達到重要的作用,雌激素使乳腺管日益增長,黃體素使乳腺管不斷分枝,形成乳腺小管。這種豐胸方法可以使胸部二次發育。民間流行的各種豐胸食譜,例如木瓜、黑芝麻、黃豆等,不妨常吃些。

 

還有一個很有效的食譜是用青木瓜燉排骨,是最經典的豐胸湯。青木瓜內含大量的木瓜酵素,可分解蛋白質、糖類,還有女生們最恨的脂肪。木瓜中豐富的木瓜酶對乳腺的發育很有幫助,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乳腺暢通,達到豐胸的目的。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顧好內分泌,子宮好、經期順:36萬人見證!一輩子都受用的荷爾蒙調理術,女醫師獨創「內分泌回復法」,讓你月月順‧不發胖‧更好孕!

 

以上內容獲《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radianne.jp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3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