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糖尿病患者到底哪些不能吃?白奇憲診所白奇憲醫師

| 日期:2019-02-25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白奇憲診所 / Via  白奇憲診所

有人問白奇憲醫師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可以吃?白醫師表示:芭樂、番茄、奇異果,都可以吃。而肉類如豬肉、羊肉、雞肉和魚,都是血糖不容易升高的食物。都可以吃得很快樂。哪些則應該不要吃,地瓜、南瓜、芋頭、玉米,還有糯米和麻糬,這些盡量不要吃,這樣就可以活得很快樂。

 

很多糖尿病患者常常會合併膽固醇過高、血脂過高、血壓過高的現象,而我們希望把病人的三高都控制得很好,所以會希望患者有需要吃降血脂的藥物,對高血壓的藥也要鼓勵患者順從服藥,這樣就可以享受美食,迎接豐富人生。糖尿病患者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一定要記得按時服用,才能迎來美麗人生。如果病患有其他併發症,如腎功能異常、中風、四肢末端血管疾病,還是要找其他專科醫師治療併發症,讓併發症的活動異常減少。就可以吃得很開心,要玩也可以玩。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