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落、常有焦慮」等8 大抑鬱症前兆—– 千萬別嫌麻煩~只要 4 步驟,抑鬱說拜拜!

| 日期:2016-08-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wikihow)

別讓抑鬱盯上糖尿病患者


若患者沒信心,過於悲觀,精神壓力過大,明顯出現了抑鬱情緒,對治療、對生活感到無望,而且有了自殺的想法,甚至出現自殘的行為,那麼應高度重視。
 
一般來說,糖尿病合併抑鬱症與一般抑鬱症的表現基本相同。家人如果發現如下症狀,就應警惕:
 
1. 情緒低落,一般以「晨重夕輕」為特點。

2. 思維遲鈍,記憶力減退。

3. 活動減少,動作緩慢,興趣喪失,不願參加社交活動,喜獨處。

4. 常有焦慮和無能、無用等內疚感。

5. 睡眠障礙,以難以入睡或早醒為典型表現。

6. 多有疲乏、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秘等症狀。

7.有自暴自棄、厭世或自殺心理或行為。

8. 性欲明顯減退。
 
有上述3項或3項以上症狀表現者極可能已併發抑鬱症,必須引起重視,最好及時到醫院治療。
 
為了預防抑鬱症的發生,可以採取以下建議:
 
1. 及時看心理醫生,針對抑鬱進行心理干預,必要時遵醫囑服用抗焦慮抑鬱藥物。

2. 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有益的娛樂活動,有助於改善心境,調節心情。

同時,又要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這既可豐富業餘生活,又能鍛煉身體,進而擺脫糖尿病所帶來的心理陰影。

3. 經常和家人、朋友、病友聊天,這在心理學上叫「社會參與」,就是儘量轉移自己對疾病的過度關注。

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要積極和週圍的同伴、鄰居溝通,建立一個「圈子」,要有聊天說話的「伴兒」。

4. 家人要理解、支持患者,使患者在與疾病作鬥爭的過程中感到有力量。

183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有意思《誰說糖尿病人不能吃大餐:專業醫師指導全方案》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