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攝取太少恐增糖尿病風險!醫:三餐都要有!

| 日期:2019-04-22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三高飲食

graphbottles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woman-holding-her-stomach-1313449214?src=2xnyEYY-OEMsWkOEjwGjUw-1-0

每日健康 /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

三餐都需要有蛋白質!

有些人以為,這一餐缺少的蛋白質,可以在下一餐或明天補回來。還有些人一周只吃兩次肉,就認為蛋白質的補充已經足夠,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正確的營養比例是餐餐都必須攝取好的蛋白質。

早餐蛋白質攝取要注意!

早餐就不合格了。一般台灣人最常當作早餐的燒餅、油條、豆漿、蛋餅、麵包、飲料,除了豆漿還有點蛋白質、蛋餅也勉強還可以之外,其他的食物就不大含蛋白質了。

除了豆漿還有點蛋白質、蛋餅也勉強還可以之外,其他的食物就不大含蛋白質了。

Pormezz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close-view-woman-drinking-glass-milk-1106745197?src=ywUlYh9mEPUmXraf_jUNug-1-97

蛋白質攝取不足,恐增糖尿病風險!

往往一個麵包 或三明治就當一餐。麵包裡的蛋白質成分只有一點點,完全不夠一餐的營養標準,而且蛋白質如果吃得太少,相對的澱粉就會吃很多,澱粉吃多了,血糖或腎上腺素會比較不穩定,加上壓力或遺傳因素,無形中更大幅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機會。

無形中更大幅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機會

Dmitri Ma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unrecognizable-woman-on-bed-stomach-pain-531817483?src=KrvoyqQThfNKo1ygGNi1cg-1-2

 

蛋白質這樣補很可以!

如果早餐吃慣了燒餅、豆漿,那也可以,但最好再補顆水煮蛋或茶葉蛋,以拉高蛋白 質的比例。如果習慣吃饅頭,還不如以肉包替代,因為肉裡還有些蛋白質成分,姑且不論肉餡的成分好不好、包子的精製麵粉好不好,但至少包子裡的澱粉和蛋白質、脂肪的比 例,比較接近我們人體的需求。其他兩餐,道理也是一樣,要注意這三種營養素的比例。

 

《延伸閱讀》:蛋白質五大迷思,吃太多會腎衰竭?醫師破解真相

《延伸閱讀》:缺乏蛋白質更容易胖!日營養師推4食材幫助燃脂,讓你越吃越瘦

《延伸閱讀》:黃豆是優秀的蛋白質來源,但生吃超傷身!尤其這「三種人」更要避免

 

本文出自《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內容由新自然主義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新自然主義 / Via  新自然主義

          推薦的不容錯過!